5.03.2010

I LOVE OPENING CEREMONY

常閱讀雜誌的人應該對於OPENING CEREMONY一點都不陌生吧,
OPENING CEREMONY在美國的地位就像是法國的Colette

基本上它就是一家最夯的select shop,
(我想夯這個字真的很適合用來形容它目前的地位......)
Proenza Schouler、Peter Pilotto、Rodarte、ALEXANDER WANG、acne.....(太多了自己上去看啦~~~) 當今最受矚目的獨立設計師品牌幾乎都可以在那邊找到,
OPENING CEREMONY自己還有推出相當正點的同名品牌,
反正,OPENING CEREMONY就是紅到連陳冠希都說這是他現在在美國最喜歡去逛的店!
(我承認這個形容對某些人來說應該覺得超爛,不過你們也知道的......哈哈哈)

至於我為什麼會那麼喜歡OPENING CEREMONY呢?
坦白說我就是喜歡它夠水準的商業化,
比起Colette或是很多其他的select shop,
它的網路購物系統建構得最完善也最方便,
讓我們這種身處於什麼都買不到的時尚沙漠國度中的少女(不要臉...),
可以靠它得到一絲與國際接軌的小空間!
(我一點都不誇張因為我們就是這麼慘.....)


不過呢,其實我今天的主題是在crossover
我現在要稱讚OPENING CEREMONY的另一件事,
其實是它的聯名商品!
你現在或許會問我:聯名有什麼了不起的嗎?crossover早~~~就不是新鮮事了呀....

沒錯!crossover對於現在的時尚界來講真的已經不算什麼大新聞,
有時候你甚至還會覺得crossover已經氾濫到....
“真的有那個必要嗎?”或”那樣也沒有真的很特別啊!”的地步,
當消費者對於”聯名”這件事已經顯得意興闌珊的當下,
我敢保證OPENING CEREMONY所推出的聯名商品絕對會給你一番有別以往的新感受:
像是.....
與擁有百年歷史的美國老牌PENDLETON的合作中,
PENDLETON品質優越的毛織材質、印地安圖騰及西部經典格紋等經典元素,放到高腰褲裙、合身西裝外套、無袖襯衫領洋裝、馬甲等更具流行感的款式上.....

或是.....
與Levi’s cords燈芯絨系列的合作裡,
從Levi’s原有的經典版型做出發,卻在用色方面加上薰衣草紫、土耳其藍、紅莓、芥末黃等豐富繽紛的色彩....
還有........
與法國高級女鞋品牌Robert Clergerie的合作之下,
將傳統的oxford鞋型加上共同開發的特殊麻繩鞋底以及OPENING CEREMONY今季主打的點點、水彩泫染、海軍藍帆布等四款印花布面....
(下圖是Robert Clergerie品牌推出的春夏商品,雖然底的部分是一樣的
不過還是很清楚可以看出主線商品與聯名商品在設計上的差異性~~)


雖然OPENING CEREMONY還有跟一些其他品牌的聯名,
不過以上三樣是我覺得最棒的TOP3!
這樣充分結合了經典與創意的聯名商品....
你能說不有趣嗎?你能說不心動嗎?
如果沒有預算限制的話,上面的單品我是真的一定全部買單的!

crossover最原始的意義及精神應該是要創造出一種互補、1加1大於2的效果,
OPENING CEREMONY這些精彩的聯名企劃中也的確徹底實踐了這個理論,
我覺得更重要的是它們創造了讓大眾重新認識經典品牌的機會,
經由這種衝擊性十足的合作模式,
經典品牌也能暢快拋去過往包袱,去蕪存菁並重新包裝,
在原始精神不變的情況下,帶給人們更嶄新及時髦的新面貌!
也因此,
那些真正擁有強大歷史背景或是極具代表性及知名度的品牌,
才具有聯名的價值!


crossover絕對不是虛有其表,也不應該淪為騙錢的手段

謹獻給那些實力不夠堅強卻很愛crossover的品牌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