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7.2012

My Taitung Wander Map: 一場台東美夢,在貓頭鷹莊園

持續工作纏身的狀態下,夏末的8月底,我們還是硬是暫時放下工作,去了一趟台東
這趟3天2夜,行程完全交付朋友安排的島內小旅行,最讓我驚喜又懷念的,
是我們第一晚待的民宿: "貓頭鷹莊園"

我想先說的是這些年來台灣各地老房子改建的民宿非常多,"貓頭鷹莊園"也是其中之一

但是之前曾經住過一些網路上好有名,總是一房難求,也絕對漂亮的民宿,
實際住了之後卻讓人失望透頂

讓人失望的不是房子環境本身,而是經營者
對於民宿,我總是抱持著一種"真誠"的期待
期待與主人多一點的交流,也期待感染主人對於生活的熱情
我以為那些高呼保留歷史,保存老房子的民宿經營者,比較接近夢想家而非商人
在經歷過一些而逐漸發現自己好像太天真之後,"民宿"這件事已經讓我徹底冷感
意想不到在台東的"貓頭鷹莊園",卻重新得到感動

"貓頭鷹莊園"的外觀是樸實的小平房,裡外角落裝飾著大大小小的木雕貓頭鷹們
經過主人楊先生的介紹,才知道這些貓頭鷹木雕裝飾都是他的親手雕刻創作

會開始雕刻單純是因為對於創作的渴望,所以楊先生以自學的方式成就了這一切
而會開始經營民宿,在我看來也是一種純粹的分享

"貓頭鷹莊園"裡隨處飄浮的是樸實卻充滿生命力的強烈氣氛,
在床頭旁,樑柱裡,衣架上,每隻貓頭鷹不同的姿態都是被注入情緒的
那是經過思考,懷抱熱情所創作出來的作品;
也因為如此,我相信曾經與這一切相遇的旅人,多少都會在心裡留下美好的記憶


鑰匙上有小貓頭鷹陪伴我們出門
門把上的貓頭鷹也陪我們進進出出

楊先生說美麗的鏤刻夜燈難度很高



樑柱上也躲著貓頭鷹,抬頭隨意看都能發現小驚喜
楊先生說廁所裡的貓頭鷹會閉眼睛,因為他們害羞


水泥牆的房間樸實溫馨



美麗的外殼很簡單,美麗的態度很難

在整個住宿的過程中,我們完全著迷於"貓頭鷹莊園"主人楊先生與太太的熱情,好客,樂於分享的真誠態度
我想這才是民宿的精髓,也是民宿最珍貴之處

(註:"貓頭鷹莊園"楊先生的雕刻品在"亞居生活館"有販售)

貓頭鷹莊園
台東市正氣北路746巷內
http://www.moonriseinn.com/owl/


亞居生活館
台東市更生路508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