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2013

新年新氣象: 女子的男子氣

關於部落格很久沒更新這件事,可能因為我在12月終於擁有人生中第一隻iPhone的關係
到目前為止的大部分時刻,除了越來越忙碌的工作之外,其餘時間都給了iPhone(的貼圖app)
現在想起很久以前完全無法理解身邊拿iPhone的朋友為何個個都低頭
直到我最近開始擁有iPhone之後,真不知道自己以前抵死不從硬是用黑莓,到底是為了什麼.....


先說說這陣子關於搭配的習慣
大概從去年秋天開始,我迷上了模仿我的男友丁丁怪的穿著這個活動
剛開始是譬如穿球鞋啊或是把他的毛帽拿來戴等等這種粗淺的模仿
而且模仿了之後還要一直逼問他我學得像不像(通常copycat應該還沒有這麼厚臉皮的)
以至於有一天丁丁怪竟然對我說:請妳做自己好嗎?不要再學我了!(非常好笑)
我想身為一個異性戀男子應該沒有人會希望自己的女友像自己也是沒錯

雖然之後我並沒有那麼專注在模仿丁丁怪這件事
不過因為私底下越來越喜歡混搭入一點男子風格
所以這幾個月我的確非常熱衷於收藏中性,甚至是男生品牌的配件及單品




刺繡外套是這陣子新收藏的單品,它的確是貨真價實的男裝品牌,
來自(ape那個)NIGO創立的HUMAN MADE
因為品牌本身很強調對於老衣服的喜愛,所以像是款式或是製作的方式,
以及設計風格都是強調古著重新製作

每次逛到HUMAN MADE的時候,丁丁怪總是愛開他們關於堅持老衣服版型的玩笑
他認為老衣服不合時宜的版型就應該被時代所淘汰,
明明現在有更好的版型跟剪裁,沒必要連不好的元素也要一併保留

話雖如此,我還是在final sale期間買了這件麝香貓咖啡圖案的刺繡外套
 姑且先不論版型有多挫組,光是大片刺繡加那麼可愛的圖案設計,就已經構成我的必買要件
外套版型可能有些男生(譬如丁丁怪)會覺得穿起來怪異,
不過女生刻意穿得有點大的話,反而就沒什麼版型不合的問題了


Jacket  HUMAN MADE
Shirt méchant bébé
Top méchant bébé
Skirt PRADA
Sneakers NEW BALANCE
Sunnies Bernhard Willhelm

最近很喜歡像這樣的搭法
盡可能把性別的概念從搭配中去除,結果好像也成為一種老兒童的穿著風格


壞寶貝這款黑貓印花絲巾特別使用了中性的色調,當然我們是強調希望男生也可以使用
不過如果女生穿了很可愛或顏色很亮的衣服來配上它,我覺得也會有很棒的效果
看起來好像用了男友的絲巾,反而能夠中和原來整體造型過度女性化的印象

Silk Scarf méchant bébé
Shirt méchant bébé
Wool Top UNDERCOVER
Necklace Library Brass



狗也是老兒童的打扮
(不過他也確實是一個老兒童)


Sophie Hulme的小羊皮拼接毛料長大衣是我今年冬天最愛用的單品
穿上長版風衣就是比較成熟及女性化的帥氣,要裝大人的時刻穿上它就對了
裡面搭了méchant bébé粉紅色的變形蟲印花上衣
穿在外套裡面隱約露出一點印花的效果也很好看

皮革單品對我來說是一種男子氣比較濃厚的打扮
我在20幾歲的時候完全不會想嘗試皮革的單品
不過現在的自己似乎已經到了喜歡以皮革來陪襯造型的年紀

對於不同時期會愛上不同東西這件事始終覺得很奇妙


以上2套其實是為了ELLE.com的訪問而特別搭的
因為被問到了過年要怎麼把紅色這個元素穿得好看
於是就順便思考了一下今年過年的紅色要怎麼穿

其實我自己是真的每年過年都會穿上紅色的
不過我大紅色的衣服並不多,於是每年也總會穿到UNDERCOVER這一件
不知不覺它已經成為我的過年戰袍了呀!
雖然說每年都有它,不過每年可以用當季的壞寶貝來搭配
我覺得這也是種年年有新意的表現吧~


SUPREME的帽子也是近期不可或缺的配件,原本是為了想模仿丁丁怪而戴的
不過很快就迷上了它很容易創造出衝突感的這個特性
不管是身上的單品穿得很可愛或很花俏的時刻,或是比較成熟女性化的時刻
我都會試著把它加入搭配,戴上它總是會少了正經八百,多了一點的玩味

Cap SUPREME
Jacket Mother of Pearl
Shirt méchant bébé
Skirt méchant bébé
Sneakers NEW BALANCE
Bag BALENCIAGA

我進入了迷戀黃色的時期
可能就是從遇見它開始

雖然說雕花皮鞋何其多
但要遇到一見鍾情的也不簡單
尋尋覓覓Robert Clegerie,Church's......沒想到最後情定Paul Smith

Mother of Pearl是目前很受矚目,主打印花圖案的新銳品牌
我很喜歡它每一季會找不同插畫藝術家來合作的概念
這樣的做法不僅讓每一季的商品有更高的獨特性,對於消費者來說也更具收藏價值
秋冬的商品我也是反覆看了很多次,一直無法下定決心要買哪一個印花才好
最後趁折扣買了這件由藝術家Fred Tomaselli所創作林中鳥印花圖案的夾克

Jacket Mother of Pearl
Top Christopher Kane
Skirt Hope Chen
Oxford Shoes Paul Smith
Earrings Library Brass



我想像這樣寬大的外套本身也是存在著一種男子氣的

Leather Jacket MIU MIU
Knit Top Christopher Kane
Skirt Hope Chen
Sneakers NIKE (AIR MAX 2013)

一雙厲害的運動鞋也是男子氣的表現




至於犬的人氣就得靠這樣搶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