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10

我的Etsy初體驗


Etsy
簡單來說,Etsy基本上就是一個提供buy&sell的平台,
不過如何它的自我介紹裡所說的,
Our mission is to enable people to make a living making things,

and to reconnect makers with buyers.
Our vision is to build a new economy and present a better choice:
Buy, Sell, and Live Handmade.
Etsy最主要的精神就是”手作”跟”創意”,
在這樣的操作模式下,等於是為剛開始創業、沒什麼大量資金的獨立設計師,


創造出絕佳的曝光機會,
對於販售者來說,可以免去龐大的店租、行銷、存貨等壓力,
而對於消費者而言,不但擁有與設計師直接溝通的管道,


甚至是以平易近人的價錢就能得到客製化服務!
姑且先不論這些手作產品的完整度或商業性,


但是有別於大型連鎖服飾店冷漠無情的高傲銷售手法,


這裡所提供的是一種獨立又獨特的交易體驗,


透過網路買賣行為,將設計師與消費者的距離又拉近一大步!

好!我承認上面那一大段實在是有夠嚴肅又無聊,
總之,身為一個愛漂亮又愛趕流行的人(我好像每次開場白都愛講這句...),
首先,本季的所有流行元素對我們這種人而言其實是易如反掌,
然後對於穿著有點想法的人也早就想好這季要購入哪些單品,
以我而言,譬如像是Christopher Kane粉嫩雙色大格紋與蕾絲拼接的洋裝、


或是像Alexander Wang那些有點奇怪又不會太奇怪的置中拉鍊或紗質拼接細節設計的單品,


還有miu miu那種強調曲線高腰又合身的裝扮.....
嗯哼嗯哼想要的東西很多但是預算有限的時候怎麼辦?
從平價品牌下手當然是容易的選項之一!
不過,先說,TOPSHOP、h&m、zara這些最懂得將伸展台流行重點量產平價化的品牌台灣沒一樣有....
如果要等代購有的沒的到所有單品都到手,


再開始拼湊出夢寐以求的best look...
我想應該已經差不多換季了吧....
因此,如果妳的預算有限,又想要穿出今季最流行的樣子該如何是好?
Etsy挖寶吧~~







以我為例,當初我是先在知名時尚部落格style bubble上看到這件洋裝的示範,
拼接、格紋、蕾絲、拉鍊、挖空、高腰!它根本就具備了超多今年我最喜歡的元素於一身,

我不必先去找一件American Apparel的蕾絲上衣打底、還有一件ebay上標到的古著格紋窄裙,最後再套一件TOPSHOP的拼接背心一類的....
我只要買這一件並且單穿就夠好看!!!

於是我就跟著style bubble的指示連到Etsy

的賣場

原來它來自一個加拿大獨立設計品牌叫做“norwegian wood

175美元的售價其實不算貴,(只要想到妳要代購那麼多件還要付運費手續費什麼有的沒的)
我當然二話不說就決定購買啦~





至於購買的程序也很簡單,先加入會員(填寫基本資料就好不必付費)就可以開始購物,
而確定購買後的付款方式是以PAYPAL進行,同樣方便又快速,
以這次的購物經驗是付款之後賣方就會發一封確認信告知她已收到付款,
並且告訴我洋裝的製作期大概需要一星期,
在商品寄出之後再次來信告知,因此約2.3星期後洋裝就到手啦~~
還有付上設計師親手寫的小明信片!!





基本上,對我而言,在Etsy的購物經驗是有趣又溫馨的,在那個小天地裡,妳可以找到充滿設計感的前衛洋裝、濃郁復古花色的古董襯衫、精緻蕾絲髮飾、可愛手織布偶....等限量甚至是獨一無二的商品,除了獲得如同逛跳蚤市場般的大驚喜與滿足感之外,最重要的不外乎是那份無國界的惺惺相惜吧!

2 則留言:

  1. 妳好啊~可以介紹妳的心水esty嗎?!我也很喜歡在esty 購物的~^^

    回覆刪除
  2. Cloris妳好!我想在etsy購物基本上就是一種充滿驚喜的行動....所以我其實沒有特別喜歡的賣家!我想這也是etsy最有趣之處~~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