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9.2010

三個臭皮匠勝過一個諸葛亮

我們都無法否認"一分錢,一分貨"這個道理吧
尤其應用在時尚產業上更是再明顯不過了
可能一般人會質疑為什麼那些最頂級的精品品牌一件洋裝要賣好幾甚至幾十萬
但是繁複做工...精緻用料...開發...設計...行銷....
這些林林總總的東西加起來就是真的要這麼多錢......


那如果身為一個家裡沒有很有錢,只領少少死薪水
又剛好沒有被包養(我沒有任何意思....)的愛美人士
看著那些好漂亮好漂亮但又真的買不起的東西
難道除了背負龐大卡債之外
就只有去撞牆或自殺的路可以走了嗎?
(我承認上述情況稍微有點誇張....但有時候就是會如此憂鬱......)

我絕對不會否認那些昂貴的衣服穿起來真的很漂亮
我自己也很愛買一些昂貴的衣服
不過最近的我反而會覺得以平價又簡單的衣服來穿出不一樣的感覺是更有趣的挑戰
因為昂貴又漂亮的衣服本身的設計及做工就有夠複雜
雖然只要穿上那一件出門就夠搶眼又好看
但是在這過程中,其實也少了那分搭配的樂趣

就像我身上穿的這些單品
其實都是不貴的成衣品牌
(譬如內搭緊身衣是1000元的韓貨,
American Apparel的黑色挖背棉洋裝也只要1000多元...等等)
他們的用料及做工的確都比較平價及一般
單穿雖然還是簡單好看但就是少了一點個性

但是我們只要了解每件單品的優點
再用點創意將這些優點做出適當配置
層層混搭之下所呈現出來的look
它的價值及意義絕對不會輸給一件數萬元的單品
我想那份快樂及成就感
其實更加難能可貴
以及......
三個臭皮匠
真的可以勝過一個諸葛亮!!!
如果有男朋友的話
逼他跟妳混搭也是有趣的小遊戲~~
(不過我沒有逼丁丁怪他就自己穿上條紋襯衫與黑褲子呦)
在不公平的世界裡
我們都要找到讓自己開心的方法
以及肯定自己的價值
如果有一件事是重要的....
我想就是這個吧!

2 則留言:

  1. 幹嘛套用我偶像的歌詞啊

    回覆刪除
  2. 妳也知道我其實都有默默支持她的.....只是無法去聽現場.....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