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11

音樂季讓人永保青春之我的半套SUMMER SONIC!!!

對我來說渡過夏天最好的方式就是音樂季配上啤酒了,能夠一整天聽著活生生的樂團歌手在台上唱唱跳跳,跟著喜歡的歌曲一起大合唱,在擁擠的舞台前體驗著台上台下的狂熱互動…音樂季最讓人上癮的地方,應該就在於那股被青春、夢想與熱情所包圍的片段時刻吧!

雖然說台灣在夏天多少也有音樂季,不過大部分還是以本地藝人為主,如果期待能夠見到一堆國外大團齊聚的盛況,離我們最近的地方就是日本了。日本夏天最大的兩個音樂季分別是 FUJI ROCK以及SUMMER SONIC,這兩個大型音樂季一個舉辦的場地是接近大自然的山中,另一個則是城市中的體育館。我必須有點驕傲地說2個音樂季我都去過,當然各自都有獨特的樂趣,不過因為我去年夏天才首度挑戰過 FUJI ROCK,今年則選擇二次體驗稍微輕鬆都會型的SUMMER SONIC。
我們手上戴的是2 days手環,但實際上因為我第一天嚴重生病到進醫院打點滴,所以我們的第一天是完全錯過的!(這就是半套的由來....)
在換手環的時候,原本工作人員就幫我們戴上第二天的one day綠色手環,但後來他們發現我們的票是2-day pass之後,竟然堅持把我們手上戴好的剪掉,再拿2 days的黃色手環給我們換上!!!當下又著實感受到日本人做事情的嚴謹態度了



SUMMER SONIC有一半的舞台是室內場地,在連接各個舞台的館內通道上有很多藝術家為了SUMMER SONIC所創作的大型插畫作品,甚至還能看到藝術家現場繪圖的畫面。

入場後的會館柱子上也貼了很多下半年到明年初的演唱表演宣傳海報
SUMMER SONIC場地的規劃非常完善乾淨,大部分的日本人聽表演的時候雖然很開心但卻不會過度瘋狂失序而干擾到別人,這也是我最喜歡到日本聽表現的主因之一。

日本新浪潮搖滾樂團the telephones的開場非常熱鬧有氣勢,也讓我見識到日本人對於本地樂團的熱情支持(就是所有人都往前衝,大合唱跟有點瘋掉的那種....)

我很喜歡來自英國的indie-dance樂團metronomy的舞台效果,有點笨拙俏皮的團員大頭插畫加上他們身上別著會發亮的圓形裝置,就跟他們的音樂一樣古怪又可愛


法國的可愛舞曲天后Yelle,當她說give me your heart的時候,還有誰能抗拒!

每次到日本聽音樂季總是少不了遇見父母帶著小朋友來體驗的畫面,忍不住都想讚嘆從小就能被音樂包圍的小孩真是太幸福了(好一個NIRVANA kid!)


幫忙做環保TOWER RECORDS就送你毛巾!

接著來到戶外區最大的marine stage,當下讓偌大會場擠到爆炸的正是日本天團X JAPAN



CA4LA限定店

曼哈頓包攤位的行銷活動是百玩不膩的電流急急棒!!

還遇到全聯先生,非常熱血的搖滾男孩,第一次到日本聽音樂季就連趕FUJI ROCK跟SUMMER SONIC兩攤!!!


Marlboro有穿著火辣的女孩教你打造專屬的SUMMER SONIC煙盒包裝!還有抽獎活動,最大獎是G-shock手錶








兒童的專屬dance處,還有DJ set很酷吧







會場的周邊還有很多有趣的小活動跟佈置,像是跟假扮的KISS成員合影,或是一些品牌的會場限定行銷活動及商品販售,讓大家除了音樂之外還能享受到週邊娛樂


 我的戰利品是Paul Smith會場限定的經典條紋長毛巾


風沙很大的Beach Stage


Marine stage的壓軸大團Red Hot Chili Peppers!他們也是我大學時期的愛團之一,雖然坐在遙遠的看台區,不過能夠親眼看到RHCP內心還是非常雀躍的
能夠跟好朋友相聚,並在SUMMER SONIC的陪伴下迎接夏日的終了,還有什麼比這個更棒的事了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