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6.2011

My Tokyo Shopping Map Stop1: 中目黑

說真的,我來過東京那麼多次,這個旅程倒是首度好好逛了一逛中目黑

雖然常常在看日文雜誌的時候,發現不少自己蠻有興趣的精品店都開在這邊,但之前總是抱著"為了那1.2家店特別跑到那邊似乎有點浪費時間"這個理由,因此一直都沒把中目黑排進行程當中;
坦白說這次如果不是因為丁丁怪的愛店Vendor從代官山搬到中目黑,或許依舊沒有逛到這兒的機會啊

中目黑的精品店大部分都是駐立在目黑川的兩岸
基本上只要隨意選擇一個方向往下逛,之後再從對岸折返逛回來就ok

目黑川沿岸路上都種滿漂亮的大樹,大大降低盛夏所帶來的炙熱感

外面擺滿彩色椅子的美容室

目黑川的地藏尊

沿岸的欄杆上掛著中目黑小學生的繪畫作品
主題當然就是目黑川啦,一邊走著一邊能夠欣賞到這些可愛的作品非常有趣



除了服飾店之外,這邊也有一些精緻的Gallery跟cafe

中目黑的氣氛是非常獨樹一格的,有一種輕鬆並停滯的感覺
來到這邊好像物慾也會跟著降低,只是散散步卻能得到很大的滿足


我很喜歡從這岸窺探對岸的感覺,有一種看不清楚的朦朧美感
或許就像是新戀情剛要萌芽的曖昧期那種滋味


丁丁怪的愛店Vendor到了!這裡所販售的除了丁丁怪的愛牌nonnative之外,還有select一些像是COMME des GARÇONS MAN JUNYA WATANABE等男裝及飾品

店裡面的陳設非常用心,有大片的鑲框鏡,特別挑高的空間加上大片木頭陳列框架,各種稀奇古怪的古董擺設及唱片...而牆面上的大片玻璃窗設計則讓光線充分照亮整個店內角落
呈現出非常清爽又有個性的男人品味


進到店裡我真的不得不說日本人太厲害了,全體店員都已經穿上nonnative的秋冬裝
而且還是就像上面形象照一樣,襯衫外套都齊全的那麼多層次喔
這天的氣溫大概34度左右,再加上日本因為海嘯的關係全國都在節電,店內雖然有開冷氣不過其實是很弱的,當天我光穿一件短袖one-piece已經全身濕透,看到他們這樣專業,真的很感動!

女孩如果陪男朋友來逛也不會覺得無聊,因為光是欣賞Vendor店裡的人氣寵物變色龍Bon就夠好玩的了!

你們看Bon的家佈置得很有品味吧!!

這間是General Store販賣.......research的專門店,因為每季都有不同的主題所以前面點點點
這一次是mountain research,店裡面的商品就是非常時尚outdoor的登山風格服裝,還有一些譬如蠟燭營燈一類的登山小物
另外就是店內有很多毛澤東、馬克思、列寧等等的革命家擺飾,聽丁丁怪說是因為主理人小林節正本身對於革命很入迷


旁邊是一家由松浦弥太郎與小林節正共同開設的時尚老書店COW BOOKS,書籍都是可以免費自由試閱的
甚至可以點一杯咖啡在裡面很可愛的閱覽座泡上一下午都無所謂
書架上跑馬燈的標語'EXPERIENCE IS THE BEST TEACHER'應該就足以說明COW BOOKS的經營理念了吧



之後來到我一直很想來的一家女孩精品店mother
常看裝苑的人應該對這間店都不陌生,就是由連載單元'100の隙間'的作者eri所主導的品牌

坦白說我對mother這間店本身的興趣是大過品牌的服裝的
想當初我看到裝苑介紹這間店new open的時候,完全就是被它店內的裝潢擺設給大大吸引!
尤其是那塊壁紙!!!!!不管是顏色的組合或是圖案都讓我魂縈夢牽
剛好當時我家在重新翻修,於是我就展開了瘋狂尋找'這張壁紙的品牌到底是什麼'的活動

最後終於讓我找到這是英國壁紙老牌cole and son的產品
有時候我真的要有點驕傲我找東西的功力還算一流啊哈哈哈
本來有考慮想選擇其他花色,不想跟他們'撞壁',不過最後看來看去還是最喜歡它啊~~
所以現在我家工作室的牆面就是這樣來的!
(其實店裡面是不能拍照的....但我............)

基本上我是很推薦大家親自來這邊走一趟的
雖然說它們的產品zozo上面都買得到,不過mother的整體裝潢空間絕對是非常值得女孩來一探究竟







mother的服裝風格都是很溫柔的女孩子氣氛再融合復古的感覺
我則是想特別推薦它的飾品,像是襪子,耳環等等做工都非常精緻
我想即使服裝風格不是走這個路線的女孩,也能夠混搭出屬於自己的品味!

中目黑真的是很不一樣的地方,一路上擦身而過的人不多,不過個個都非常有型就是了
有空來這邊散步喝茶,享受一個心靈充足的下午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