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9.2011

My Tokyo Wander Map(歐夏蕾篇):青山&丸之內

我必須先解釋一下,所謂的wander map,指的就是只有閒晃,沒有瘋狂購物的那種行程
這一次的日本行,我們的確放了比以往更多的重心在"感受"這件事上
或許也是因為年紀大了一點,我們對於自己的服裝品味都已經有了很明確的喜好
不必再花那麼多的時間去找尋及摸索自己想要的東西,因為我們已經很清楚自己想要的東西在哪裡
也或許因為開始從事服裝設計的關係,面對時裝的時刻也有了不一樣的角度,很多東西變得只看看,不一定非得擁有,我們就能從中得到滿足

以下就是我們這個夏天在東京的wander片段



wander第一站是南青山的A to Z cafe
由藝術家奈良美智與graf團隊共同打造的輕食咖啡廳
與第一次來已經相隔幾年,不過很巧的是上次與這次都是為了SUMMER SONIC而來日本的旅程,不一樣的是上次跟好友來,這次則是跟男友丁丁怪

A to Z cafe的整體空間非常大,座位則以環繞著奈良美智所創作的小房間display散落在各個角落
我很喜歡它的座位有非常多元化的選擇,包括沙發區,吧台區,以及小木桌區,店中也刻意佈置成有高有低的地面落差,讓整個cafe的空間變得更有層次感,卻又有種好像回到小時候的安全感
還記得小時候去朋友家玩,總喜歡拿一些抱枕啊紙箱,以堆疊及區隔的手法來創作出自己的小空間
A to Z cafe的整體空間設計,就這樣不經意地讓我回憶起來小時候的玩樂片段
我想像我這般幼稚的大人,來到A to Z cafe,應該也會有相似的親切感吧!

帶位的方式非常自由自在,店員介紹過吸煙區與非吸煙區之後,就讓大家隨意選擇今天想窩著的位置

這次我們選擇了小木桌,每張木桌上都有不一樣的奈良美智經典人物的隨手塗鴉



A to Z cafe餐點非常健康並洋溢著和風滋味,像是我的漢堡排是有加上紫蘇葉及紫蘇醬調味的
旁邊的配菜薯條則是我吃過炸得最爽口的,至於甜點的部分也建議大家一定要點,我們當天隨意點了豆乳布丁跟麻糬,都是超乎想像的好吃



UNDERCOVER在青山的路面店
青山是各大品牌旗艦店的集散地,倒不是說非得要買東西,就算看看漂亮的店景也是很舒服的體驗

這次真正有認真尋找的店是這一家潮流界當紅店THE CONTEMPORARY FIX
一樓是PARIYA cafe,二樓就是販賣潮流品牌的select shop
坦白說我對於潮流品牌並沒有太大興趣,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間複合式精品店的裝潢佈置
挑高的大片落地窗非常清透,旁邊通往二樓的旋轉式小樓梯也很別緻
下次倒是會想花點時間坐在裡面用餐喝飲料!

二樓的display太精彩了!忍不住偷偷拍下來跟大家分享


附近的ao精品mall,本來只是想進去借個廁所,意外發現躲在裡面的アニ×HAMA×カナメ展 免費參觀的展覽






以12生肖為主題的創作非常有趣


結束青山之後,接下來是東京車站周邊的丸之內

去年是我第一次逛丸之內,當時一下子就愛上這兒悠閒又高雅的氣氛了
本來一行人的目的是三菱一號美術館,不過當時碰上夏休非常殘念,於是今年我就下定決定這次不管怎樣一定要成行!
雖然這天還是天氣不佳地成天飄雨,但總算達成願望


下雨天的三菱一號美術館依舊美麗動人

外觀及內部空間都是考究自當年原汁原味的19世紀英國設計風格,呈現出洗練的復古美感
那些木頭建材的運用太讓人融化了!

參觀完美術館之後當然要移動到cafe 1894
應該不難猜測1894就是當年原址建立的年代

cafe 1894最大的特點就是保留了當年銀行的裝潢細節,金色框邊的服務窗口好美麗

挑高的空間就是氣派吧!

我們點了配合當期三菱一號美術館所展出的"The Joy of Hospitality: Tea Party à la Japonaise" Exhibition的限量下午茶組合
因為展出的內容是19世紀之後歐美因為風靡日本文化,所打造出充滿日式藝術風格的茶具與陶磁器等珍貴作品
剛看完展又吃到下午茶裡面有紅豆抹茶口味的scone,再喝著美味的英式紅茶,非常開心地享受了一個充滿文化融合的下午啊

我與丁丁怪的tea party,雖然看起來是很樸實很簡單的點心,不過非常紮實的好味道連丁丁怪都讚嘆怎麼這麼好吃!!!

座位數不多的cafe 1894,通常都需要排一下下隊,不過還是很推薦大家可以花點時間在這兒感受一下,屬於丸之內特有的驕傲品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