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7.2011

我不要潮,我要風格


最近漸漸地把彩妝重點從眼妝轉移到其他部分了,某方面來說這應該也算是一種長大的象徵

還記得上大學剛接觸彩妝的時候,或許因為當時punk文化在那陣子恰巧也很紅的關係吧,那時候就只知道一味地把眼睛塗黑,好像畫上那種樣子的妝才表示自己也是流行跟酷的一部分

現在回想起來當然覺得很好笑,不過倒是一點也不會想要否定過去的自己,我覺得那就是成長的過程啊!當時終於擺脫制服,能夠肆無忌憚地打扮自己,這樣的心情雖然很讓人興奮,但是實際上面對著沒有限制的人生時刻,其實反而是會最讓人無所適從的

那時候的自己其實對於穿著打扮是沒有太深刻的想法的,當然看了很多日本的服裝雜誌,也盡量找到喜歡的搭配模樣並且試著模仿,不過坦白說那個階段的自己就真的就只是把當下的流行放在身上

10年後的現在,最近真的很深刻地發現,自己對於外表的確有了跟以前不一樣的想法
現在的重點已經不是想穿得像哪些人一樣或是畫上什麼現在流行的妝

而是想要以一種最舒服的姿態來表現最真實的自己

我相信很多女孩子在面對"為自己外表定位"的時候,一定都有過找不到自信與痛苦的時刻
覺得自己不夠高,不夠瘦,皮膚不夠好,五官不夠漂亮................當然人不可能是完美的,不管是內在或外表都是

在這個找尋自己的過程中,每個人採取的方法都不一樣

不過我覺得,與其追求大部分世俗認可的美麗,倒不如創造自己的美麗
除了外表以外所有的事物也是如此


共勉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