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011

不是只有恐怖的恐怖片

這陣子進戲院看的電影中,最推薦的一部是insidious(陰兒房),事實上應該說是"非常喜歡"也不為過!
當然我必須先承認這類鬼怪驚悚恐怖類的電影本來就是我的心頭好,不過我會這麼推薦insidious(陰兒房)倒不是因為它特別恐怖,反而是因為它很有趣又充滿美感!

有趣的部分可想而知不外乎是黑色幽默的那種有趣,我想大家應該也很能理解....
至於美麗的部分,首先是全片採用低彩度的晦暗色調,加上我認為是非常講究的場景佈置及精緻的妝容服裝....一幕幕鬼怪出現的畫面,美好到有點刻意的程度,在我看來其實跟VOGUE雜誌上看到也沒兩樣!(以上是稱讚的意思)

還有電影中幾幕以非常流暢又優美的運鏡手法來製造出的嚇人效果,讓我在嚇到的同時更想大聲叫好啊!

雖然說最近非常風行玩向經典恐怖片致敬的復古拍攝手法,不過我認為華裔導演James Wan所執導的insidious(陰兒房)絕對是其中的佼佼者,特別是在故事架構中運用了華語電影很常見的靈魂出竅概念,對於我們這種看著鬼怪港片長大的族群來說,真的是非常過癮之外,又多了一份懷念!



在看insidious的時候,也一直想起我的另一部愛片Drag me to hell(地獄魔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