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9.2010

méchant bébé官網正式上線!!!






2010 Project 01.”VIRGIN REBIRTH” 處女重生

CONCEPT 設計概念
以”SOFIA COPPOLA”(蘇菲亞科波拉)’99年的經典電影”THE VIRGIN SUICIDES”(死亡日記)做為此次的設計靈感來源,由片中充滿詩意的夢幻少女風格與’70s復古基調做出發,卻以現代女性獨有觀點重新演繹出一場完美蛻變:於是,處女再次重生。

為了傳達少女獨有的憂鬱、幻想、多愁善感等纖細面貌,在用料選擇上特別以法國高級蕾絲、精緻刺繡印花棉布、透視感烏干紗、手染棉布、珍珠等十足夢幻的feminine材質為主軸,再加上整體collection以淡薔薇、裸色、粉紅&膚橘泫染、嫩綠等散發迷濛柔焦質感的色彩為主,忠實呈現出”THE VIRGIN SUICIDES”中那種含苞待放、對未來充滿期待卻又不安份的少女情懷。

然而,“VIRGIN REBIRTH”除了訴說著每個女性在成長過程中都曾經歷的那種甜美及苦澀,讓長大後的妳我重新回味起過往曾經有過的夢想及憧憬之外,”REBIRTH”的意涵其實更想要表達出一種面對挫折能夠勇敢克服的信念;
因此在剪裁及款式方面,雖然以女性化材質為基底,卻大量運用簡單卻充滿俐落感的服裝線條,像是擁有濃厚’70s風格的復古高腰短褲&寬版連身長褲、多重剪接線及異材質所拼接而成的短版合身洋裝、或是雙排扣長版西裝外套等款式,以甜美又有個性的衝突效果,創造出現代女性獨立又美麗的迷人面貌!

méchant bébé官方網站
méchant bébé Facebook粉絲區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