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8.2010

HARD CANDY


“MYSTERIOUS SKIN” BLAZER /méchant bébé
“LUX” BUSTIER / méchant bébé
jersey dress / American apparel
wedges /see by chloe
illustrated by LUKE DING


大家好,我是 méchant bébé設計團隊的米拉
現在想跟大家聊聊 méchant bébé的設計概念及搭配推薦~

我們的主打商品之一“MYSTERIOUS SKIN” BLAZER是一款以烏干紗為材質打造的西裝外套
不過為什麼會想做這個樣子的單品呢?

其實我本身一直都非常喜歡西裝外套這種衣服(這種說法聽起來好不專業.....哈哈)
但是坦白說我的衣櫃裡面卻幾乎沒有西裝外套
為什麼會這樣呢?
西裝外套這種衣服雖然在市面上很常見
大大小小的成衣品牌每年也都一定會有西裝外套
不過坦白說大部份市面上可以見到的款式都沒有讓我想購買的衝動
我並不是說它們不好看
其實很多穿起來都是好看的
但它們就是太中規中矩到讓我提不起勁
以及它們太安全到讓我覺得一點都沒有搭配的挑戰性(雖然我明白也有人是追求這樣的衣服....)
就這樣,我之前都一直遇不到真的讓我驚豔不已的西裝外套 ...
而做出一件讓人覺得很有趣甚至要動腦筋才搭得好的西裝外套
也就成為我的夢想之一...
我想這也是促成“MYSTERIOUS SKIN” BLAZER誕生的最大原因!

為了呈現出"Virgin Rebirth"的完整概念(還沒看過的可以去 méchant bébé blog看一下)
我們選擇具有透明感的烏干紗材質加上粉膚裸色為整體基調
打造出的就是“MYSTERIOUS SKIN” BLAZER
除了符合夢幻少女的憂鬱氛圍之外
輕薄質感加上粉嫩色系...真的非常適合在夏日著用!

至於它穿起來的感覺呢....
如果以化妝品來做比喻的話
“MYSTERIOUS SKIN” BLAZER 就好像是衣服中具有柔焦效果的粉底液
不管是襯衫或是洋裝只要再搭上它之後
整體look就能被修飾成像夢境般迷幻美好!

並且對我而言,它也好像質感一流的透明包裝紙
不管是花,玩偶還是香水...
任何禮物只要經過它的加持就更讓人渴望心動
所以~~內搭上粉橘手工炫染的“LUX” BUSTIER
就好像一顆甜而不膩的水果糖女孩了!!!

(不過.....我想我是hard candy 那種..............哈哈)

2 則留言:

  1. 這片好看嗎?
    我一直很想看~~~

    btw 那衣服太酷了!!!!!!!!!!!!!!!!!!!

    我是兒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