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9.2010

是凱莉不是舒莉呦喔~~



坦白說在奧斯卡之前我並不知道她是誰,
而當初看到出席奧斯卡頒獎典禮的凱莉墨里根(Carey Mulligan),
金色俐落短髮加上黑色禮服那略帶冷酷又有點疏離感的造型,
當下雖然覺得她長得好看,但總覺得她應該是類似Pixie Geldof那派的英倫潮流壞女孩吧!(不好意思不過blonde總是容易讓人有一些負面想法.....哈哈)
不過既然她年紀輕輕就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
我對於名媛教育(an education)這部片倒是很感興趣,
因此當它的DVD一出時我與丁丁怪馬上就租來看!






(以下頡取自我與丁丁怪的對談.....應該算是有雷)
(從亞藝返家後)
米拉:其實你知道名媛教育在演什麼嗎?
丁丁怪:我不知道
米拉:(拿起DVD的殼開始朗誦)慧詰的珍妮﹝凱莉墨里根飾﹞剛過17歲生日,原本計畫著要進牛津就讀的她卻愛上了一個比她年長許多的大衛﹝彼特沙特飾﹞,而大衛所帶來的不同生活享受讓珍妮心花怒放,更把牛津夢拋到腦後...,從青春少女變身成優雅小女人的她卻不知道自己正漸漸失去最寶貴的東西...
它的大標說這是一段描述60年代忘年男女關係的故事(反正就是類似這樣普通到很難記住的句子.....)
米拉:你覺得聽起來好看嗎?
丁丁怪:....好像還好
米拉:那我們來放吧...

(影片開始)

丁丁怪:哇!好像在看長大的舒莉(就是那位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同件衣服不穿第二次的阿湯哥的女兒)在演戲....
米拉:或是凱蒂(就是那位根據蘋果日報報導很愛帶女兒去買衣服的阿湯哥的老婆)....

(影片進行中)
米拉:那男主角為何每次都要演壞人?
米拉:老男人要把嫩妹真的是易如反掌耶!
丁丁怪:那我也可以嗎?
米拉:當然可以啊!我想不管是高中生或女大生都很好上鉤!

(影片結束)
米拉:(再度拿起DVD的殼)我覺得那個下標的人沒看過這部片....
丁丁怪:不是通常都這樣嗎...那不然妳覺得要下什麼標比較好?

米拉:................(思考中)譬如像學校沒教的事吧

(以上)


老實說我並沒有特別喜歡這個故事,
但就像雖然隔離島爛透了但是李奧納多的演技還是很精彩一樣,
你不得不承認這位年輕演員在片中自然又生動的演技的確很討喜並且令人矚目(以及褐髮的凱莉真的很像舒莉......哈哈哈不過不是重點.....)
並且對於凱莉絕對會產生與第一印象很不一樣的感覺,對我而言她就給我一種....綜合了還沒起肖前的薇諾娜瑞德(Winona Ryder)那種古靈精怪的甜美,再加上茱莉葉畢諾許(Juliette Binoche)落落大方的優雅,總之,就是好萊塢娛樂圈少見的可愛型就對了!!




而在名媛教育中,除了凱莉的演技以外,片中的服裝造型也相當值得注意:
60年代初期充滿印花的無袖合身小洋裝、珍珠耳環、大框墨鏡、梯型手提包、小羊皮手套、以蕾絲點綴的綢緞襯衣、香奈兒、來自巴黎的彩色香煙....
這種很簡單卻又女人味十足的經典裝扮,
其實穿起來是會讓人散發更纖細的質感,
對於已經習慣寬鬆T-shirt及牛仔褲的女孩,
尤其要來嘗試看看~~
(像是日雜狂打的小圓草帽及透明短襪都很適合用來搭配’60s的look
不過洋裝要記得燙平不要像我那樣在皺什麼鬼的啊.......)



知名度爆漲的凱莉,從年初開始也登遍各大媒體,
像是兩大時尚龍頭ELLE跟VOGUE都有她的大篇幅報導,
以下兩組不同的照片中,放在一起倒是可以做個有趣的比較:


在ELLE雜誌中,身著寬鬆淺灰襯衫、條紋棉質上衣加黑色褲裝等輕鬆自在裝扮的凱莉,
搭配白色調居家背景及強調透明光感的拍攝手法,很準確地補捉到她最真實又自然的一面!


(事實上私底下被狗仔偷拍到的她也就是穿得這麼簡單卻不失品味)




而VOGUE雜誌中的凱莉,以紫色蕾絲罩衫、土耳其藍長擺紗裙、
繁複手工蕾絲馬甲、上等質感襯衫加編織小圓草帽....等
這些春夏最流行也最難表現的元素堆疊上身,
我們似乎看到比預期中更令人驚豔的詮釋,
除了沒有絲毫俗氣感之外
(像是琳賽羅涵那類的穿這樣能看嗎......you know what I mean......),
反而有種重返20世紀初期的精緻氛圍...


在看這組照片的同時,也不禁開始期待她之後在重拍經典電影”窈窕淑女”(my fair lady)中的表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