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012

My Tainan Wander Map(2012) :年末的台南遊盪

沒想到這幾個月離開台北以外的地方都是為了工作啊
今年我們非常努力地想讓壞寶貝盡量遍佈全省,不要那麼失衡地只有台北才買得到
所以繼台中之後,12月下台南也是因為我們又談到新販售點的關係

每次接受訪問的時候,如果被問到最喜歡的城市這個題目,我的答案裡面一定有台南
台南是我們私底下非常喜歡的一個城市,就是那種喜歡到覺得搬來這邊定居也沒問題的那種程度
也因為這樣的關係,壞寶貝在台南有販售點這件事對我們來說意義是非常重大的
就好像我們靈魂的一部分也真的住在這裡了呀

講到這裡忽然想聊一下我們秋冬系列的主題
這一次雖然沒有發正式的新聞稿,但其實我們在設計的時候還是抱持著一些隱藏的中心思想

méchant bébé秋冬系列的主題,如果要一句話來概括,應該就是:腦內旅行
就像之前提過以及大家所看到的,印花所表現的是貓跟狗的印度之旅

不過我們更深刻想傳遞給大家的是,其實貓跟狗啊...他們並不能真的到處去旅行
就像有些事對於有些人來說並不是想要就能馬上做到,或是甚至再怎麼努力但一輩子也做不到

如果會因此而感到苦惱或痛苦的話
不如試著把那些想做卻不能馬上做到的事,在腦內完成它
我們覺得像這樣的方式,是讓生活找到平衡的一個好方法

又或者是人類在對於環境,以及人跟人之間,如果無法抗拒地會產生一些不好的念頭
與其要刻意壓抑或否定它,不如讓它在腦子裡好好地發生,然後在現實生活中維持著不失控的穩定狀態
試著與欲望共存,卻不過度縱欲
是我覺得活在現在這個年代的我們,很需要練習的課題

於是,我們定居台南的幻想
就先從méchant bébé能夠在台南販售之中,得到滿足

méchant bébé在台南獨家販售的精品店是位於裕平路上的KOKOLO
台南當地人應該都知道這邊其實是新規劃的住宅區,並不是熱鬧的商業區
而KOKOLO更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是位於目前台南當紅建築師毛森江所設計的住宅區:"二月河"之中
因此一踏進KOKOLO店內,我想大家都能馬上感受到它的空間與一般精品店散發著完全不一樣的氣氛

在店主姐妹花Star與FiFi超乎用心的打造之下(一點也不誇張是完全超越了我的想像...)
KOKOLO就是一間女孩心中完美的家
進門先是貼著壁紙的小交誼廳,擺放著從歐洲運回來的古董玻璃櫃及造型好美麗的老椅子

接著跨越大片落地玻璃之後是寬敞的展示空間

店內最深處則有中島吧台風格的長形展示台設計

壞寶貝在KOKOLO的陳列是散落在各個角落的
一方面是因為壞寶貝的風格比較強烈(這點我們不否認...哈哈)
對於要推廣新品牌的角度來看,KOKOLO先選擇將我們與她們的自家品牌混合著排列
其實是給新認識我們的朋友一個視覺緩衝的機會

如果專程要到KOKOLO找壞寶貝的女孩,也請妳們慢慢逛過一圈
或許會因此產生不一樣的搭配靈感!


KOKOLO的店貓叫做黏黏,是一隻個性非常好客又大氣的貓咪
在台南能夠有黏黏守護著我們一堆貓貓狗狗的印花單品
我想這除了巧合之外,更是因為愛動物而相遇的緣份

KOKOLO
No.321,Yuping Rd,East Dist,Tainan,Taiwan
台南市東區裕平路321號
(06)331-9565

兩倆是台南今年new open的咖啡店
我想大家都感覺到台南是這幾年很熱門的"文藝"旅遊景點,在網路上也能查到好多"文藝咖啡廳"的資訊
今年會選這家,可能是因為看到店主夫妻正是島內移民到台南開店的原因
覺得這樣的精神似乎與我們的腦內旅行在冥冥之中也有一些連結

兩倆位在台南市中西區的信義街
這是一條處處留著歷史痕跡的小巷弄

巷子裡還有非常和善的小狗人被我們拐騙過來拍照....哈哈哈

這次剛好有約了台南當地友人碰面,我們隨意聊到關於老房子的話題
因為友人本身就是學建築的,再加上台南目前有太多以老屋新建為招牌的商業化行為
於是她就跟我們提到她本身非常不喜歡以老房子來做宣傳的這種概念

我想任何概念本身其實沒有對錯,而是執行者的不同,想達成的目的不同,用的方法不同...
而讓原本沒有對錯的概念產生一些正面或負面的觀感

其實去年我們到台南玩真的就是為了住老房子改建成的民宿
老房子對我來說的確是吸引人的,因為在我的生命過程中並沒有這樣的經驗
以一個旅客的心情來說,房子本身是完全沒問題的
反而是在與人(店主)的接觸中,讓我們感覺到非常失望

因此與友人在談論到這個話題時,我也非常能夠認同她的感受
當然對我來說我並不會就此排斥以老房子為號召的商業行為這件事
所以這次我們還是選擇了拜訪像兩倆這樣的咖啡店
不過在與店主不刻意的交流過程中,則會決定我們對於這間店的評價

我想每個人追求的東西本來就不盡相同
有些人想要的是一個裝飾用心的空間,有些人對於飲料跟餐點的要求很高
有些人在乎的則是店主的態度...

關於以上的這些事都得自己親身經歷過才會知道
而既然有機會成為一個觀光客,我還是會勇於做一些觀光客才會做的傻事
我想這也是觀光客的特權之一吧!哈哈



兩倆
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100號
0978-266697
https://www.facebook.com/2liang

這次只有一晚的住宿選擇了有方公寓
整體裝潢非常漂亮,房間很乾淨,管家很親切
被單有微微的香味而不是漂白過的死亡質感
我想旅行中的住宿如果空間氣氛舒服,睡起來舒服,沐浴用品是歐舒丹,現做早餐也好吃
這就是無可挑剔的旅店了吧!

有方公寓
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二段269巷9號
06 223 1208




回家前的最後一站是小滿食堂
它也是今年新開的熱門小餐廳,沒有菜單的設計,煮什麼吃什麼
在老房子的空間裡吃的是以樸實家常料理方式做出的美味菜色
以及米飯是米厝商行的花蓮好米(也不一定要管它是什麼米但重點就是真的很好吃!)

小滿食堂的座位蠻多元化的
有吧台區,一般的桌子區,榻榻米區以及半包廂式的多人聚餐區
對我來說在這裡用餐的感覺是溫暖並熱鬧的
我們被安排在需要脫鞋的榻榻米座位也能更隨性地坐著撐著半倒著
的確也喚起了我小時候住阿嬤家的那些回憶

小滿食堂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47號
06-2201088

雖然這一次的台南旅行與上一次已經相隔一年
不過這次的感覺是對於這個城市又更加熟悉一些了
在台南的新與舊之間,我們依舊開心地遊盪著



然後更開心的是....與舊朋友相聚,與新朋友相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