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6.2012

是時候來點歡樂色了吧!

我總覺得聖誕節的氣氛在台灣一向不怎麼濃厚,
尤其是自從行憲紀念日取消放假,我們連假行憲紀念之名,行歡慶聖誕之實的機會都消失之後,
就像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一般,聖誕節這個西洋大件事,在大部分台灣人心中也變得可有可無 

回想起到目前為止,生命中關於聖誕節最濃厚的一段回憶,是唸國中的那三年

當時唸的是天主教的私立女校,學校對於聖誕節這件事自然每年都大張羅鼓地慶祝

印象最深刻的是國二那年的聖誕佈置競賽,
因為我們班級教室的地理位置非常特殊,那是位於3樓的教室,透過一個中庭的空間,其中一整面窗戶正對的位置是全校每天都會經過的2樓主要幹道走廊,
班上的美術股長就想出"在整排窗戶上畫上聖誕老公公拖著麋鹿雪橇,載著禮物的歡樂下雪場景"的佈置提案,
於是有幾個禮拜的時間,在每個課堂的間隔之中,
大家就忙著把紅色綠色的顏料擠進醬糊裡面,再把染了色的醬糊一層一層塗在玻璃上,

國三那年還有姐妹校聯合舉辦的大型聖歌合唱活動,
為了那個大合唱,全校在每個週會都要聚在一起練習,
小時候大家都要唱不唱的,只覺得這個活動很煩人,
一開始全校的大合唱七零八落,每個聲部也都唱得亂七八糟,教官還非常生氣地狂罵大家這樣很丟臉,
後來到了那天才發現,4個學校的學生聚在一起實在是太多人了,就算唱得好或唱得不好,也不會有人發現啊...

與一堆純粹少女們的嬉鬧,是我對聖誕節最珍貴的記憶


這一次分享的搭配,就是以年末的holiday season為主題
我想不必拘泥於像是聖誕節這樣的特定日子
年末的氣氛總是適合與親人以及老朋友相聚的時刻
搭配溫暖亮麗的服裝色彩,在這樣的時節也最不突兀吧!

Jacket Louise Gray
Top méchant bébé
Skirt Junya Watanabe
Bag GIVENCHY
Earrings Library Brass

亞洲女生對於橘橘紅紅的顏色好像覺得特別難駕馭
一方面可能也是因為這些顏色對我們來說就是傳統的喜氣
也不是穿起來不好,只是好像不到面臨那些喜事就盡量不去穿上它們

我覺得顏色的刻板印象既然已經存在,要我們完全拋棄這樣的印象也很勉強
不過如果換個方式,選擇俐落剪裁的款式,再利用低彩度的單品來搭配它們
其實也能創造出不俗氣,又只有亞洲女孩能穿出的氣氛

Jacket méchant bébé
Shirt méchant bébé
Skirt méchant bébé
Shoes Opening Ceremony
Socks Chaussettes
Hat misaharada lux
Earrings Library Brass

我認為衝突感的搭法是幽默感在服裝上的表現
放在服裝設計上也是一樣的道理,或者延伸到生活上自己在乎的任何細節也都是



Scarf  méchant bébé
Shirt Dress  méchant bébé
Poncho Risto Bimbiloski

這一套相對來說感覺成熟一些
這幾年特別喜歡買一些剪裁成熟一點的單品
自己的品牌也會穿插一些比較女性化的設計

我想每個女生的衣櫃裡面總是要有兩類截然不同的衣服
一種是幾乎任何平常時候都可以穿的,一種則是很少發生但很重要的場合要穿的

其實自己不是那種每天都光鮮亮麗的人,但因為經營部落格跟品牌的關係
所以大家看到我的照片或許會很直覺地聯想我應該就是那種每天都精心打扮的女生
但實際認識我的人就知道我不打扮的時刻是佔了生活的90%吧
我想喜歡服裝這件事只是我生活的一部分而不是全部
把這件事當成職業之後,私底下忙碌的工作時刻也沒時間以及不適合打扮
(雖然我知道有些人很忙也還是能夠兼顧打扮,但我實在是做不到)

因為自己個性的關係,我反而喜歡在重要時刻打扮更勝於無時無刻打扮
收藏著很漂亮的衣服,在適當的時刻,可能一季甚至一年只會穿到一次
這樣的穿著頻率,我反而更享受
(忽然發現這跟遠距離戀愛,小別勝新歡的道理似乎差不多)



這套應該可以用加州卷來比喻
就是改良版的亞洲風味


這套是當70's遇上西海岸


這套是.....壞寶貝uniform.....!!!


黑色斗篷讓洋裝上爆炸了的色彩收斂一點
脫掉之後則能夠盡情享用爆炸的粉紅色



伴隨著顏色在身上爆炸的同時,回憶也能夠好好在心裡爆炸
這就是我最好的歡慶儀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