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2012

老狗的新把戲

壞寶貝到這個秋冬為止已經進行到第五季,而最近一季也是我這幾年來,買最少衣服的一季
當然以我的立場來說,因為我們努力讓壞寶貝的商品越來越多元化
所以我對於購買其他品牌服裝的欲望也因此大幅降低
反而是鞋子及包包等配件類比較能讓我下定決心購買

另一方面是隨著年紀的增長對於服裝的要求也更趨向在精不在多
因為衣櫃裡面已經累積了一定程度的單品
如果看到目前市面上的單品自己已經擁有類似的或甚至更好看的
也就能夠很輕鬆地把錢省下來

至於在搭配上,如果我們能夠偶爾打破原本習慣的方式
在感到厭倦固定搭配模式的時候,試著給自己一個新的題目
老狗變不出新把戲的想法其實是很容易就能夠被推翻的

像我最近很熱衷的新把戲就是:沉穩與瘋狂(成熟與幼稚)的組合

我想以往自己最喜歡的是把很多不同圖案的印花搭配在一起
每次身上的搭配有2種以上的印花並不是新鮮事
不過最近試著想把身上留白的比例大幅提升
話雖如此,在素色單品的選擇上,我則是刻意以顏色反差很大的單品來搭配(譬如深藍與螢光色)
又或者是成熟剪裁的大衣搭上街頭感的棒球帽及球鞋

不管是顏色或是款式都以落差很大的方式來搭配
這就是我為衣櫃裡那些陪伴我好久的老狗單品,表現出由衷感謝的新把戲



Jacket  Haider Ackermann (1歲)
Printed Shirt méchant bébé (新)



Printed Jacket  méchant bébé (新)
Wool Skirt UNDERCOVER (3.4歲)
Beanie Supreme (男友的)
Sneakers nike (新)


這是秋冬新買的球鞋,我很熱愛它把沼澤綠的髒色配上螢光綠的設計
像這樣的配色通常第一眼看到並不會馬上被吸引,也會覺得搭配上比較有難度
不過只要能夠學會欣賞它的配色邏輯之後,就會發現它的高明之處

對我來說這雙鞋本身的配色就足以完全說明我最近所著迷的搭配方式



帽子是跟丁丁怪借的,從男友的衣櫃挖寶也是一個讓自己造型翻新的好方法

我們刻意將變形蟲印花圖案與粉嫩色的毛料拼接
試著在一件單品上創造出衝擊效果


Rose Monster Silk Scarf  méchant bébé (1歲半)
Coat Sophie Hulme (新)
Dinosaur Sweatshirt Bernhard Willhelm (10歲)
Neon Skirt Karen Walker (5歲)
Cap Supreme (男友的)

自己很滿意像這樣的搭配方式
有很成熟的單品,有很中性的單品,也有很孩子氣的單品
把自己在10年內不同時期所買的象徵性單品全部穿在一塊兒
我想所呈現出來的樣子,也正是非常真實的自己



大概從去年冬天開始就很喜歡黑與藍的顏色組合
今年非常開心能夠把它們實現在壞寶貝的單品上
對我來說這件外套花俏中帶有沉穩,沉穩中又流露花俏
擁有很值得玩味的印花比例及色彩配置











最近常常在跟丁丁怪討論商業化這件事
現在的想法是商業化對我們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如何在商業化的架構下,又能堅持自己的態度與風格
我覺得這是身為一個服裝設計師所不能逃避的課題
也是我們很想要達成的目標



老狗的新把戲,就是永遠善待自己所擁有的人事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