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8.2012

Pink Soul,30

不同的年紀總是會有不同的憂慮及關卡要面對
回想10歲的時候,最大的憂慮可能是擔心自己身體的變化吧
20幾歲的時候,生命中最重要的煩惱很自然地就是愛情

現在滿30歲了,或許偶爾照鏡子或看以前照片的時候,會默默覺得外表的確開始遠離青春
但關於外在的一切倒是看得越來越淡,在別人面前也不會因為沒有打扮就顯得沒有自信
反而是自己的事業與生活,跟重視的人們之間的關係緊扣著我每天的思緒

我想有適度煩惱與挫折的生活是好的
因為這樣,我們也才有讓自己變得更好的動力吧

現在的自己非常喜歡粉紅色
méchant bébé最近幾季大量運用各式各樣的粉紅色應該不難發現
粉紅色對我來說是非常大膽的顏色啊
沒有其他顏色比得過它的表面上天真,骨子裡危險,在極端中來回奔走的強烈性格






Embroidered Dog Head &Paisley Cat Printed Top méchant bébé
Denim Shirt Engineed Garments
Wool Skirt  Lin Chihchieh
Earrings Library Brass
Heels KRON by KRONKRON
Socks Ne-net


Amélie Pichard的盒子是夢幻的蜜桃粉紅色

點綴著藍色的粉紅層次


這條短得要命的毛料拼接裙啊,是台灣設計師 Lin Chihchieh(林志杰)的作品
我們在大約2年前曾經一同被ELLE TAIWAN選為年度新銳設計師,也一起在當代展出過
其實我在還沒開始壞寶貝之前就認識了這位實力堅強的設計師
今年他退伍之後決定先把自己的品牌放下,到中國去工作
這條裙子是他去中國前送我的禮物,來自我們一起入圍ELLE新銳設計師時,那系列的作品

其實會收到這個禮物讓我非常驚訝,因為我們並不是非常熟識的那種朋友
我問他為何會送我這件裙子,他說因為當時ELLE雜誌在拍攝我們的作品時,我說過很喜歡他的這條裙子
像這樣很小的事情,他卻能夠放在心上這麼久,
當下聽到他的回答之後,這個禮物對我意義已經轉變為一種鞭策

我想一般人聽到這麼一個有才華的年輕設計師要先放棄做品牌的當下,難免都會感覺到可惜
因為現實的關係,就算有才華也不一定能夠想做什麼就都能做到

每次在工作上遇到挫折,想放棄的時刻,看到衣櫃裡林志杰送我的這條裙子,都會讓我覺得自己太軟弱
因為我很幸運還可以持續做著那些更有才華的人想做卻不能做的事
如果那麼容易就放棄,也就太沒用了

林志杰送我的時候曾經說,如果有穿上它的時候要給他看看照片,這件事我也一直放在心上
今天我終於第一次穿上這條短得要命的小裙子了

然後給自己在心裡的小小期許就是
在 Lin Chihchieh又復活之前,méchant bébé也絕對不能放棄


Exotic Cat Printed Dress méchant bébé
Wool Hat CA4LA
Earrings Library Brass
Heels KRON by KRONKRON
Socks Ne-net

méchant bébé在Bisou Bisou



Embroidered Dog Head Dress méchant bébé
Diamond Printed Shirt HOPE CHEN
Earrings Library Brass
Sunnies PRADA

襯衫是來自很熟識的台灣設計師HOPE CHEN(陳泓普)的作品
我們一起參加過今年ELLE TAIWAN為新銳設計師辦的展售會
陳泓普也是我認識最有才華的設計師之一,以及他是那種真心喜歡而且珍惜衣服的人
因為很喜歡,所以會有很多堅持,於是也常常會遇到很多挫折
我們常常通電話的內容都是非常可怕又冗長的一連串抱怨(哈哈哈哈)
不過後來想想這其實是我們互相為對方打氣的一種方式

平常打鬧之餘我也是一直等待著HOPE CHEN的新作品!



台灣是個很小的地方
所以我們更需要練習放寬自己的心胸與眼界

30歲的靈魂,希望是堅強的粉紅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