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9.2012

關於矮個兒女子的sneakers情結

當我還是少女雜誌編輯的時候,最喜歡執行的服裝單元總會是介紹配件類的單元
譬如飾品啊,包包啊或鞋子啊這一類主題的
因為重點在於配件,所以拍攝的時候,模特兒的服裝搭配反而可以更沒有約束,更想怎麼搭就怎麼搭
而這類型的單元中,特別讓我懷念的是介紹球鞋的服裝單元

會如此喜歡球鞋單元並不是因為我是球鞋狂
大家應該知道女性雜誌的球鞋單元跟男性雜誌的可是天壤之別啊

女生對於球鞋沒有太嚴重的品牌迷思(譬如穿NEW BALANCE的人就不會再穿NIKE一類的)
也完全不在乎型號(至少我是幾乎沒在管,頂多偶爾聽丁丁怪唸一些數字)
更不會研究它們的功能性(像是某雙鞋用了VIBRAM的底或GORE-TEX材質而感到特別高級...)
以及絕對不可能在那邊討論什麼限量鞋款有多難買多好看多想要...
(我們頂多一邊抱怨男友一邊稱讚對方的口紅很好看以及問一下什麼品牌的....哈哈哈哈哈)

女生(起碼我本人)在乎球鞋的one&only reason就是....它的外表好不好看啊!
我完全承認自己在球鞋的選擇上超級沒水準
不過我卻又愛透了女生穿上球鞋的模樣
並不是指真正運動的裝扮,而是那種上面正經的搭配,但下面卻配了一雙球鞋的造型

但我必須說,能夠這樣穿得好的女生,是要那種高個兒或超級細腿的體型啊....
像我這種中等身材的矮子,對於球鞋搭配的熱情,也就只能默默放在心裡
(所以家裡才會有那種從沒穿出門的球鞋)
這也是我會那麼喜歡球鞋搭配單元的原因,
因為能夠完全地把自己想穿的欲望發洩在那些高又瘦的model身上
然後再從中獲得短暫又虛幻的滿足(聽起來好悲慘但確實是如此)

由於上面所說的那些自卑感,雖然很喜歡,但我曾經有好幾年的時間都沒買過球鞋
可是最近不知怎麼地,竟然開始想要正面挑戰自己對於球鞋的自卑呀
(可能是邁入30歲的覺悟,開始不再怨嘆無法改變的事以及樂觀面對自己的一切....這段話好像還是有一種苦澀的感覺哈哈哈)

embroidery jacket / SACAI
tank dress/ méchant bébé
crochet skirt/ OPENING CEREMONY
navy sneakers/ NEW BALANCE (for J.CREW)
hat/ CA4LA

我最喜歡的就是穿得很lady再搭上球鞋的樣子
矮個兒女子要搭球鞋的話,下半身不是夠短就是夠長才有修飾的效果
短的那種搭法大家應該都很拿手了,迷你裙啊熱褲一類的
不過我倒覺得長的搭法更有一種成熟中攪和了少量童心的趣味
(或是幼稚者想扮成熟也適用)
並且在不必露太多腿的情況下還能保有一點安全感(矮個兒的心靈可是很脆弱的)


與其難度很高的剪裁,我反而更容易被難度很高的布料所吸引
倒不是說剪裁不重要,而是實際穿搭的話,簡單,重點清楚的剪裁設計,
只要搭配質感很好的材質,就會是非常高雅的單品

但如果剪裁再複雜再厲害,布料品質不好的話
或許穿起來的照片看起來非常棒,但實品多少會讓人感到遺憾
將很女性化的布料以中性的款式來詮釋
也是我非常著迷的一種衝突設計
我覺得服裝設計難的地方就是這樣,服裝線條,材質選擇,尺寸的掌握...
好多細節都要考慮清楚,才能做出讓人看一眼就有印象的好作品(真的好難)

bear shirt/ meadham kirchhoff
shorts/ RAF by RAF SIMONS
goat head necklace/ SUNO
socks/ cocomonomamani
neon sneakers/ NIKE
floral bags/ vintage


襪子上面的圖案是水族館的生物
褲襪或長筒襪也是我球鞋穿搭的愛將
我想花襪配單色球鞋應該是人人都可以接受的吧


deer print blazer/ méchant bébé
pink cat&dog print skirt/ méchant bébé
floral T-shirt/ J.W. ANDERSON for TOPSHOP
jaguar belt/ TOPSHOP
high cut sneakers/ NIKE
sunnies/ BERNHARD WILLHELM

最後是高筒球鞋的搭配,我必須老實地說高筒的款式完全是矮子殺手
它不僅在視覺上會把腳踝加粗,還會讓矮子本來就不長的腿看起來更短
(所以這雙鞋我雖然超喜歡但從來沒穿出門過...)
我最後想出能夠拯救它的方式就是高腰加勇氣(然後勇氣成份大概要佔60-70%哈哈哈哈哈)



對於那些征服不了的事物不要感到沮喪
因為自己認為理所當然的事也可能是別人永遠都無法做到的呀

(像是今天被一位雜誌編輯讚嘆怎麼能夠穿得那麼花,我想也是值得驕傲的一件事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