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3.2012

我18歲的夏天聽著侯湘婷唱著秋天別來

今年到目前為止算是人生中持續積極看書的日子
能夠去書店,並且花時間停留的時候,總是會盡量帶兩三本書回家
有些書只花很短的時間就能一口氣看完,有些則沒那麼順利
斷斷續續地看著,有時候還會被擱置好一段時間
不過現在的自己總會提醒自己一定要看完買下來的每一本書
因為如果現在不把它們看完,或許就再也沒機會看完它們了

時間的流逝就是流逝了啊
現在的心境,以後很可能再也無法擁有
能夠抱持目前的心境看這些書的機會,或許就只有這一次了

不久前又重看了一本十幾年前看過的書
會從書櫃裡拿出它的原因是因為它比起其他的要薄一些
以及我有點不確定自己是否看過它

翻到第二頁的時候我就知道自己閱讀過它了
但還是讓自己繼續閱讀下去
原因可能是想知道自己過了多年之後,對於它的感覺有什麼樣的不同

讀完之後,果然有著很大的不同
但仔細想想,有著很大的不同的也是應該的啊
反而想要得到一模一樣的心情,才是完全不可能的事


Lime Vintage Accessory Print Skirt/ méchant bébé


Lime Vintage Accessory Print Chiffon Shirt/ méchant bébé
Pink Cat & Dog Print Chiffon Shirt/ méchant bébé

為何會把短袖襯衫做成如此寬鬆的版型
一方面可能是因為自己很喜歡女生穿上不那麼女生的單品的樣子
一直以來總是會羨慕那種又高又扁的女生能夠自由地穿著寬鬆的上衣及丹寧褲,那種不女生的樣子
如何能夠駕馭像男生的穿著,身材的確佔了好大的因素
如果不能夠全身都那樣的話,只有一件多少還是可以從中得到一點滿足
所以寬鬆版型的襯衫,是自己企圖穿得像男生的一種手段





高中穿制服的時候,想要耍帥或使壞的其中一個方法就是捲袖子
穿上這款襯衫總是會讓我想起10幾年前,高中時代的自己
18歲的自己如果知道30歲的自己是什麼樣子,不知道會有什麼感覺
是開心還是失望,我永遠無法想像


Silk Dress/ méchant bébé

我的30歲夏天,也只有這一次了啊


1 則留言:

  1. 真的!!!同一本書或是同一首歌,在不同的心境不同的時間與氛圍時的想法與看法感官都會不一樣,所以總是會享受在那不同層次的思維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