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1.2012

戀物癖,念舊癖

相較於丁丁怪的軟膠怪獸收藏,或是自己對於某某設計師的服裝單品收藏
其實我並沒有很積極地在從事"蒐集瓷器"這件事

第一次擁有的瓷器是SELETTI出品的機器人跟手槍
雖然我也會覺得wedgewood那一類的瓷器很美麗,不過它們對我來說就像louboutin一類的鞋一樣,完全無法勾起我想擁有的欲望
仔細想想可能是因為它們美麗得太理所當然了
還是必須具備一點白癡或莫名其妙元素的設計,才貼合自己白癡或莫名其妙的品味啊...
 

瓷器機器人就是很單純的一個擺飾,完全沒有任何功能性
因為這樣所以就讓人覺得更好笑了







馬蹄形狀的"塵歸塵,土歸土"煙灰碟跟猿人線香座是NEIGHBORHOOD的商品
我想我應該是著迷於它們非常努力想要使壞的樣子吧

前陣子開始迷上了八方新氣,決定開始慢慢收藏他們的作品
因為太喜歡動物捲成一團的樣子了所以毫不猶豫就買了它
或許大部分的人會比較喜歡展開身體,很有氣勢的龍
但捲成一團的龍對我來說比較沒有距離感


它是寫著"風調雨順"的玉璽呢

八方新氣的產品總是擁有好多細節,能夠讓人玩味好久
而且從創作者的角度來看,更是讓我打從心底敬佩的對象
毫無疑問地就是一個非常酷的台灣品牌!



動物匱著下巴的樣子似乎也是另一個吸引我的點...















舊人與舊物總是能夠適時安撫我們被迫不斷更新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