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5.2012

愛的形式有很多種之黃媽的大黑篇

前情提要:
黃媽一直以來都很明確表明她"討厭動物"這件事
並且三不五時就警告我們家裡的動物已經飽和
如果敢再多養一隻(不管是什麼)我們就要被趕出家門

不過幾個月前,某天的晚餐時間
黃媽: 我在山上養了一隻狗~~(若無其事的態度)
米拉:蛤...............................(三小???)
黃媽: 對啊我每天都要開車去山上餵他吃飯耶~~(非常輕鬆地在談論原本在黃家很緊繃的動物議題)
米拉:蛤..............................(..............)
黃媽: 嘿啊不過像那種在山上自由自在的狗,妳覺得要給他吃什麼好?狗糧他一定不會吃啦~~
          by the way我給他取了個名字叫"大黑"!!!

米拉: ................我想可以買一些牛肉水煮給他吃.........................
黃媽: (眼睛一亮)好的沒問題!!!


(以上談話隔了1.2個星期後的某天晚餐時間)

米拉: 媽~大黑最近怎樣?(想說關心一下)
黃媽: 就一樣啊~~不要沒事一直在談論狗的事!!!(莫名地暴怒)
米拉: ....................................

(今天黃媽生日會 & 前陣子大黑的腳疑似被補獸夾夾傷......)


米拉: 大黑最近怎樣?腳好了嗎?
黃媽: 嗯有比較好了,真不知道誰那麼壞心要放捕獸夾!!!

米拉: 那妳有摸他了嗎?
黃媽: 唉呦我最不喜歡狗了...他那麼髒我才不要摸!!!

黃媽: 我現在吼,每天去幫他煮一大盆飯加上拌牛肉,他都很快就吃完了!
         我前陣子跟中央廚房(不知哪裡的....)一口氣買了一大堆高級牛肉切剩的碎肉冷凍起來
         要給大黑吃,不過山上冰箱太小了,所以我為了冰那些牛肉還去買了一個超大冷凍櫃!!
米拉,丁怪,米拉妹,米拉妹男友:......................................................................


黃媽: 他現在吼,只要我去拔菜,他都會一直跟在我身邊,離我超近的~
         有時候覺得有一隻狗跟在旁邊走的感覺真威風~~
米拉,丁怪,米拉妹,米拉妹男友:......................................................................


米拉: ...........................媽...............................妳很愛狗................................
黃媽: 吼就跟妳們說我最不喜歡動物了!!


丁怪:.............................黃媽.....................那妳可以用手機拍大黑給我們看嗎.......................
黃媽: 幹嘛拍~我給你們保全的密碼,你們上網看就可以看到了啊!
         
米拉妹: (!!!!!!)...........媽................妳平常沒事還在網路上一直看大黑???!!!


黃媽: (若無其事狀) 妳們都不知道喔,他受傷那幾天,大概有2天沒出現,
          而且有一天飯還沒吃完,表示他一定很不舒服,我擔心地要死了,
          所以我都一直在網路上從那個保全的監視器看他有沒有出現啊~~
          他平常沒事會自己在那邊走來走去啦~~


米拉,丁怪,米拉妹,米拉妹男友:..............................!!!!!!!!!
米拉: ...........................媽............................妳是我們家最愛狗的人..........................
黃媽: 就跟妳說我不愛狗了咩!!
          吼現在每天都要開車上山,油錢花超兇的,不過就是要去煮飯給大黑吃啦~~


米拉: ..........................那大黑那高級牛肉可以拿一點回來分給米辜咖吃嗎?....................
黃媽: 米辜咖吃飼料就好了啊,大黑本來是流浪狗,他吃不慣狗飼料啦,所以牛肉留給他吃啦~

米拉:...........................好吧....................媽....................妳真的是我們黃家最愛狗的人................

黃媽: 吼!!!就跟你們說我真的不喜歡動物啦!!!
米拉,丁怪,米拉妹,米拉妹男友:......................................................................

結論
愛的表現方式有很多種,唯有用心才能判斷


後記

米拉: 媽~~大黑是男生還是女生~~
黃媽: ㄝ.................我不知道!
米拉,丁怪,米拉妹,米拉妹男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