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011

關於吃力不討好的堅持

我自從沒有當編輯之後,就很少在注意明星名人的穿著了

以前因為工作的關係,隨時隨地都要緊盯那些明星名人的狗仔偷拍照update了沒,或是誰出席什麼活動又穿了什麼...
其實這樣的單元也不是不好看,某方面來說也兼具了一些娛樂性(譬如說看到女明星穿得很out的時候)
不過也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所以名人穿衣直擊的內容反而重的是名氣而不是真的穿衣實力

今天某某名模或明星如果正夯,她不管穿什麼都會被拿來大作文章(但明明有時候穿得不就很普通甚至無聊嗎...)
我知道這或許是一種互相拉抬的生態,是一種幫助時尚更活絡的手段

不過如果對於服裝及生活擁抱著更深刻想法的人們,選擇跳過這些不看應該也不是太大罪過吧!哈哈



好的雖然上面說了一大段以為自己好像多清高多跩(我沒有那樣我沒有吧...)
我現在倒是很真心地想要稱讚王若琳(Joanna Wang)的穿衣style!

前陣子看到她的這支新MV,我必須承認是她身上的那件EQUIPMENT花花襯衫才讓我把整支MV看完的(因為我今年春夏的時候曾經好想擁有那件衣服啊)
當下我直覺這張專輯的造型做得真不錯,利用很簡單卻很有質感的搭配來襯托她獨特的嗓音,
這樣很低調的漂亮,也很剛好



不過後來看到她上小燕姐的訪談節目,談到與爸爸做音樂理念不合而大哭的片段,我才明白原來她是怎麼樣的人
我也才明白因為她是那樣的人,所以她才能把那些簡單的衣服駕馭得如此有個性,如此王若琳

有時候看別人的搭配,只看得到他們穿的單品,卻感受不到他們內在的靈魂
不過看著王若琳,雖然是透過螢光幕,我卻已經能被她散發出來的'氣'所感動到

今天的蘋果日報也剛好有她的報導,咖啡&酒紅色系的穿搭我也覺得非常完美
我很喜歡她在報導上分享的"不在意品牌,只在意服裝的線條喜不喜歡"這個概念
穿得很黑很多鉚釘的女生不一定就有個性,像王若琳這樣的女生才叫真正有個性!



"The Adventures of Bernie the Schoolboy 博尼的大冒險" 這張新專輯才是王若琳最貼近自己想法的作品,是台灣音樂圈很少見,也絕對是很有企圖心的創作






EQUIPMENT是70年代就創立的品牌,最大特色就是商品全是以女裝襯衫為主
強調高質感的材質使用及精緻做工,在2010年重新推出之後,再次受到大歡迎!
EQUIPMENT的襯衫價位大概都是台幣1萬多,我想應該有些人應該會認為非常貴,我以前也會把襯衫視為一個"不需要花那麼錢買"的單品

自從開始做衣服之後,才知道原來做一件襯衫要用的布比想像中多很多(如果要對印花的圖案就更多了...)而女生襯衫的材質雖然輕薄,不過如果使用很高級的布料,雖然輕薄但成本卻不一定比厚重布料低的; 再加上扣子也是另一個成本啊!最後做出來之後又發現好像並不是很多女生都喜歡穿襯衫...
總之我想表達的是,襯托還真是個吃力不討好的單品,站在創造者的立場難免覺得有點沮喪
不過就算如此,因為自己非常喜歡襯衫,所以還是會一直堅持在系列中放入襯衫這個單品
這也是我非常尊敬EQUIPMENT的原因之一了!

(EQUIPMENT的商品在台灣的精品店SEVEN DAYS有引進販售,想要感受實際質感的朋友可以到SEVEN DAYS試穿看看)


(Shirt méchant bébé  Coat Balcony and Bed  Skirt Junya Watanabe leg warmer UNDERCOVER sunglasses vintage  wedges  n°11 )

今天的襯衫搭配,選用的單品顏色依舊比較中性,有點難得的沒放什麼pattern在身上啊


擇善固執,或許可以創造出更永恆的價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