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2.2011

我和SISLEY的秋日約會


我必須坦承我並不是那種非常熱衷於看秀及時尚派對的人。對於這樣的場合我總覺得彆扭,像是行前必須特別盛裝打扮之外,一群不熟悉的人被關在一個狹窄空間的當下,還要不時面對閃光燈的攻擊…這種種的一切都讓我感到卻步,以至於常常無法好好欣賞服裝的細節。不過上星期SISLEY的一場秀,卻完全治癒了我對於看秀的過敏症。





這場 SISLEY的秋冬服裝秀,選擇在台灣東北部、距離台北約一小時車程的宜蘭來舉行。我想對於一般品牌來講,在這樣的地點辦秀絕對是非常冒險,甚至是避之為恐不及的選擇;除了擔心媒體們會嫌太花時間而不克前往之外,交通上的花費也是另一項龐大支出!坦白說當初BENETTON行銷部的Ting在跟我聊到這個想法時,我也一度感到納悶,很擔心這個決定是否有點吃力不討好;直到10月5號當天抵達會場後,我心中的種種疑慮才消失無蹤。


辦秀場地’浮線發想之島’是宜蘭一間著名的民宿,被寬廣的田野風光及飄浮著荷葉的水池所包圍的民宿建築就像它的名稱一樣,來到這裡就像踏上一座不知名的神秘小島,在清澈的藍天白雲與溫熱微風催化之下,秀雖然還未開始,我的心情卻是輕鬆安穩的,絲毫沒有焦急的等待感。






我非常享受 SISLEY這一次的場地佈置,利用稻稈、蘆葦等深具台灣特色的植物配上深淺交錯的淡紫、葡萄紫及靛藍等花材點綴,似乎也在向我們暗示著 SISLEY向台灣在地文化致敬的一份心意!在台灣看得到蹤跡的國外品牌當然不在少數,不過與其一味強調外來的差異性,或許結合當地文化來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會是更親切更高明的行銷手法, SISLEY這場秀就讓人感受到了他們對於台灣化的企圖心與誠意。





SISLEY今年秋冬的服裝線條以50-70的倫敦風格為靈感來源,利用粗針織毛線、皮革、毛呢、透明雪紡、人造皮草等多變材質,搭配突顯曲線卻又俐落的服裝線條,女性穿上紅紫豔色與純黑的結合是濃郁又致命的誘惑;而英倫格紋則讓男性的帥勁添上一筆來自傳統的永恆魅力。SISLEY巧妙地將傳統元素化做前衛時裝,並且表現出成熟又兼具實穿度的服裝樣貌,擁有這些特點的單品的確讓人難以抗拒呀!














異於一般秀後大家飛快鳥獸散的場景, SISLEY走秀結束之後大家都捨不得離開,或是坐下閒聊或是與漂亮的佈置合照,此起彼落的歡笑聲應該就意味著,當天到場的人們都享受了一個非常充實的秋日午后。 因為這份別出心裁的心意,讓這場原本只是看秀的工作,化做我們與 SISLEY共渡的一場美麗約會,如此用心的取悅,怎麼能不感動!也讓原本不愛看秀的我都忍不住開始期待下一次的 SISLEY會帶給我什麼樣的約會驚喜了。


像這樣子的約會,不管幾次都不厭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