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2010

愛情至上





沒錯!我一直都沒看過"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就像之前說過的,因為我很討厭日本片!
所以如果沒有極大的動機,我是絕對不會主動去看日本片的
至於為何過了這麼多年為何會靈機一動忽然看這部片
雖然我想應該很多人會覺得我很囉嗦但我還是要先解釋一下
就是一如往常的某一天我跟丁丁怪去亞藝租片
但那一天覺得好像沒有什麼片好租的時候
忽然發現亞藝也有賣100元的精選電影
於是我就隨意地逛了起來
剛好看到一部一直都想看的泰國電影"大狗民"
於是我就吆喝丁丁怪過來問他有沒有看過以及告知他我想要買這部
米拉:嘿你有看過嗎?
丁怪:沒有......這好看嗎?(意興闌珊狀)
米拉:我不知道耶,應該可以看一下吧!
丁怪:(瞄到旁邊的電影)那你有看過"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嗎?
米拉:沒有~~(故作輕鬆狀)
丁怪:什麼!!!!?????妳竟然沒看過????!!!!!
米拉:對呀~怎樣~~我就討厭日本片呀~~(依舊故作輕鬆狀)
丁怪:我覺得這部妳一定要看!妳那麼愛看日劇妳竟然沒看過這部!!!(他太激動了於是有點亂講一通)
米拉:是嗎...我不明白這有什麼關連~~(不為所動的樣子)
丁怪:好啊不然我買來送妳!!!!
米拉:是喔~~~好啊(不以為意的樣子)

於是,我們剛剛就一起看了"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
結果,我一開始的確還抱著不以為然的態度在觀看這部片
但是,我在她小時候一直企圖裝鬼臉逗爸爸笑的時候,我就開始想哭了...
然後直到看完,我還是在哭....
撥開那些刻意搞笑的誇張橋段
松子根本就是超赤裸地在描寫那些擁抱傳統價值觀的女性的悲哀
超赤裸但是又隨處可見的.....
那些報紙頭條的.....那些在妳身邊的......那些在現在這個年代還是隨時在發生的......
那些付出....那些暴力.....那些無奈......那些愛
這一切最讓人難過的地方我想就在於:明明知道是地獄,但我們還是選擇要去吧!
最後的重點或許真的在於運氣吧
如果運氣好的話,受過幾次傷終於還是會遇到對的人
如果運氣不好的話,一直傷到某一天,最後終於受不了放棄了,人生真的就會這樣結束了呀.....


看松子的時候忽然讓我想到Lars von Trier的Breaking the waves(破浪而出)
同樣都是在描述女性為愛情所做的不可思議的犧牲

不過既然我們無法沒有愛情的話
我還是認為,只要不放棄,就一定還有希望!(這結論真老派,不過也只能這樣想了..)


to丁丁怪:
我不會再要你瘦身了!如果你想變成大塊呆,那我就是大塊呆的女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