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6.2010

小房間裡面總是會有壓箱寶:Leur Logette


大家也知道日幣高得不像話已經有好一陣子了
但話雖如此日本還是不能不去(??)
既然東京一定要去,到東京又絕對不可能不購物(不買的話比死還痛苦!)
但日幣這麼貴如果照以前那樣買,回台灣也會死(被媽媽殺死!)
我在行前也給自己偷偷立下了一個目標:
就是如果要買也只能買(打折品除外)日本品牌!!!
因為坦白說這幾年除了UNDERCOVER以外,我真的非常非常少購買日本設計師品牌了
所以這規定對我來說,依常理看來,的確是個可以阻止我亂花錢的妙計!

然而,這個看似沒搞頭的自我規範,卻讓今年的東京逛街行程多了不少變化與樂趣


7月底的日本雖然就跟台北一樣差不多熱
不過你們也知道在日本早秋商品早就已經火速上架
恰巧某一天我晃到新宿伊勢丹,一樓的那個corner又正好布置成日本新銳設計師的秋冬展示區
集合了MUVEIL,Ä,Kaon,REKISAMI,Laula,green....等等好多雜誌上最常報導的品牌新品
原本我也只是以隨意看看的心態晃進去
但是,其中卻有一個品牌,讓我差點走不出來,它就是 leur logette

裝苑7月號封面人物蒼井優身上穿的就是leur logette 的2010秋冬新作
當時看雜誌時雖然有稍微留意到leur logette
但坦白說並沒有太大驚豔的感覺(就是沒有到那種會瘋狂上網查資料或是去日本一定要找這個牌子的衝動)
一方面是因為它的剪裁比起歐美那些瘋癲慣了的獨立設計品牌來講顯得中規中矩到有點老套
(我想大部分日本本土品牌都有這個特質吧~一定會有某程度上的實穿性及混搭性)
再來也是坦白說照片總是很容易把衣服的質感給抹煞掉
(所以實際收到便宜網拍衣服總是會覺得實品比照片醜的道理就在這裡)

不過,當我在伊勢丹的1樓,那個臨時展示櫃裡,在陳列擁擠的衣桿中,與一堆要瘋狂試穿的日本師奶磨肩擦踵之下,
實際看到,摸到leur logette 的當下
姑且先不論它的訂價....(讓我考慮了好久最後還是沒買的原因就是因為價錢....)
我只覺得....靠!!!日本人真不愧還是日本人!
這絕對是台灣人完全做不出來的東西呀啊.......
(不過與其說做不出來倒不如說沒有人會這麼做會更為貼切!)





leur logette的單品看照片好像沒什麼
但是實品件件都精彩的小細節設計

(像是小到連袖口裝飾性的水鑽扣它都硬是給妳每個都不一樣造型!)
加上以高質感用料拼接所帶來的豐厚層次感 .....
leur logette在設計上的那份用心與堅持
與其說它讓人驚豔
其實更讓人驚訝 !


像是這件拼接蕾絲袖的奶油色針織衫
喀什米爾毛料與花樣繁複的蕾絲材質已經夠讓人心動不已了
再加上領口點綴的雙層蕾絲,肩膀與袖口的珍珠扣,以及歐洲古典風格的長袖口設計....
真的讓我猶豫了好久好久
但最後5萬多日幣的訂價還是讓我含淚說掰掰(如果3萬多我馬上買!!!)


還有這件兔毛拼接雪紡的背心
現場的觸感真的是輕盈到讓人覺得不可思議又無比保暖
雪紡的部分應該也有添加絲質,總之就是非常非常細緻又飄逸!


leur logette 的品牌來自法文
意思是"她們的小房間"
品牌主要精神也是著重於傳遞女性化,精緻又舒適的服裝風格
由於設計師Masako小姐本身對於'40s vintage style的著迷
因此leur logette的設計中 也或多或少都帶著一股復古的氣息
而在它們的品牌介紹中,我最喜歡的一部分則是:
leur logette 並不致力於穿一季就丟的設計,而是會讓人想永遠珍藏在衣櫃裡的那種!
因為這一點,就我以一個消費者的角度而言(我知道雖然我還沒消費),
他們的確徹徹底底地做到了

看著leur logette,當下我的心裡很感動也很激動(不是因為價錢太貴...)
以這個品牌目前在市場上的定位,與它們對細節及質感的講究程度,其實是有點不成正比的
(講直接一點就是它們放棄一些堅持,價格便宜一點,衣服一定更好賣)
所以,就某方面來講,leur logette所要強調的,已經不只是"流行不流行"這麼簡單的概念了.....

果然是有那樣的價值觀,才做得出那樣的東西呀!


我以後要留給女兒(或兒子也不一定)的壓箱寶,一定會有leur logett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