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1.2011

My Tokyo Shopping Map 好店推薦:東歐古著小店クリコ kuriko

所謂人生的驚喜總是出現在轉角處,這句話雖然好老套,但當你遇上的時候,就會覺得真是一點都沒錯啊!
就像進日本料理店不會預期到菜單上會有法式烤田螺,或是跟工程師聯誼就不會期待有大帥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的道理一樣,還記得前兩篇我所談到東京老派下町散步,一般人對於像是谷根千這類強調懷舊風格的觀光景點,絕對不可能去期望著逛到什麼歐夏蕾的服飾店(如果是抱持這樣的想法未免也太奇怪了...)
然而,就在我們依照著一直以來被教育的"正常邏輯",企圖保持"最合乎常識"的思考方式時,卻忽然蹦出出乎意料的狀態,每每遇到這種嘲笑推翻那些理所當然陳規的事件時,用太爽快這個字眼恐怕還不夠形容我當下的喜悅啊!

沒錯!就在我們逛完一連串根津巷弄中關於貓啊有的沒的雜貨小店,準備前往谷中銀座商店街的路上,忽然間沒頭沒腦地蹦出了這個招牌...
在這邊我必須先打個岔,其實我最近到日本已經幾乎不逛二手古著店了,對於太多相似又不精緻的便宜二手衣,或是有年代精緻但是訂價過於誇張的古董衣,我已經倦怠了
因此,當下看到這個東歐少女的看板時,我必須承認我的內心馬上就跑出上面那一大段八拉八拉,再加上一心想著這種地方開這種店怎麼想都不對...的念頭,本來是想就這麼過門不入的(那牌子離店門口還有一段距離)
不過就在我自己跟自己對話的3-5秒,丁丁怪發現了我的停頓,並且慫恿我進去逛逛,(我想這就是愛情...)我本來還說沒關係不用啦應該沒什麼好逛,不過丁丁怪又再次慫恿我說看看又沒關係(再次確認是愛情...)
於是,才沒讓我錯過這次我在東京最喜歡的一家服飾店: クリコ kuriko

クリコ kuriko 是一間由一個可愛女生獨立開設,販賣匈牙利,烏克蘭,羅馬尼亞等東歐國家傳統民族古董服裝及雜貨的小小精品店(我想Kuriko應該就是店主的名字!)
櫥窗裡彩色俄羅斯娃娃及刺繡桌布就很讓人心動了吧!

我之所以會對クリコ kuriko 有如此驚豔的感覺,是因為它店內的商品雖然不多,不像一般原宿或澀谷等等知名的古著店那樣整間店塞滿滿,但是件件都是上選!我當時進到クリコ kuriko 不到五分鐘,我就一直在想怎麼辦我到底要買哪一件才好,因為太多都想買了啊,不像那些雜誌常報導的知名古著店,雖然東西很多,但常常翻了老半天也都找不到一件好想買的單品

連拿來踩的板凳都那麼可愛你看看....

每件衣服上クリコ kuriko 都會標示上年份及國家的介紹,譬如是30-40年代的匈牙利手工刺繡上衣等字眼,不過基本上從クリコ kuriko 挑的貨看來,我相信她也是個非常注重細節的女生,店裡面每一件刺繡上衣都美麗得讓人難以抉擇



對啊都好漂亮但沒辦法一次全帶回家啊

茶具碗盤等等雜貨也都非常可愛


對我這種刺繡狂而言,來這邊真的不可能空手而歸!


跟店主kuriko小姐簡單閒聊一番,聽到我們是台灣人,她說她的祖母住在台灣,所以她曾經到過台北一次,店內的所有商品也都是她親自遠征東歐扛回來的!用簡單的英文夾雜日文很努力地跟我們交談著,kuriko小姐就跟她的店一樣:可愛得不得了!

以下就是我的戰利品




非常精緻的刺繡吧!!!買不起Meadham Kirchhoff,クリコ kuriko的商品只要十分之一或更低的價格,得到的滿足(包括無價的友情)卻可能更大

クリコ kuriko
開店日:火・木・金・土・日(定休日でも祝日は開店するそうです)
開店時間:12:00~19:00
住所:〒110-0001 台東区谷中2-9-9  
TEL:03・5834・1511

不期而遇的驚喜,這就是旅行最棒的事之一了!

2 則留言:

  1. 有超「質」!超越物質得到精神上的享受!馬上去她的網站"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