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2011

我們是coinlocker babies


最近頭腦常常很亂,面對很多事情都感覺到很不確定,不確定自己的決定到底對不對,不確定自己到底有沒有能力,面對很多決定的當下也顯得無力,於是又開始問自己早就問過幾百遍的問題

聽著一些人談論一些事,事情都有各自的道理及觀點,但有些碰在一起卻是矛盾的,或許很多人的心也一樣很亂,可是自己卻沒意識到這件事

不過能夠堅持自己的步調,做著自己的事情,完全不受他人影響,真的是一門困難的學問

剛讀完村上龍的寄物櫃的嬰孩,這是我第一次閱讀他的作品,這部1980年推出的作品在現在讀來依舊帶給我非常大的震撼,書中對於現代社會的隱喻過於精準到讓人有點害怕,不過害怕的同時又會感覺到很興奮,我好喜歡村上龍那種歇斯底里的敘述手法,我偷偷揣測他心臟的跳動一定比一般人都來得更用力一些

















上星期日進去電影院看了"my little princess"(她媽媽的公主),我對於這個由導演自身真實經歷所改編的故事感到非常驚訝,正確來說應該更接近反胃


不過我還是不得不被法國人優越的美感所吸引,電影中母親送給女孩的皇冠,蕾絲洋裝一直讓我想到Meadham Kirchhoff這幾季美翻了的作品

還有Isabelle Huppert 在電影裡面的絲質裸色長洋裝,黑色窄身長大衣配上紅唇.....雖然年輕貌美已不再,可是卻更讓人感嘆"怎麼會這樣美!!!"....這就是法國女人的能耐啊~~太可怕了




被母親丟棄在寄物櫃,從此過著沒母親的日子
或是被母親脫掉衣服拍攝裸照,做為成名賺錢的工具

就算擁有難過的過去但最後還是要用力活下去
要常常提醒自己,沒有什麼比心還在跳動更重要的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