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2013

Hello 2013

回想自己的2012年好像是人生階段到目前為止的積極顛峰
壞寶貝事業開始邁入越來越穩定的階段,我們擁有了自己的小專櫃,在2012年也因為品牌的關係認識了很多朋友...我們碰到很多挑戰,挫折,也碰到很多好事

雖然人生的際遇自己無法掌控及預測
不過在生活與工作上,我倒是比以前更堅強去面對
遇到痛苦的時刻,雖然心中還是會浮現逃避的念頭
但目前為止總算都有順利渡過

2012年最開心的是méchant bébé得到更多人的認同,尤其是身邊的朋友與家人

之前看sigur rós的紀錄片Heima對其中一段訪問印象很深刻
他們說回到家鄉表演是最緊張的,因為最親近的人總是會對自己最嚴格,能夠得到家鄉人們的支持也是他們最在意的事
當時看的時候有點難想像,沒想到連sigur rós都會有這種感覺...sigur rós耶...

我想人就是這樣的生物吧
對於比較遙遠,不理解的事物會比較重視,對於比較親近的反而比較不以為意
(忽然又想到之前看過蔡明亮的訪問,他說不要在台灣上映自己的電影了,因為反正也沒人看一類的)

我們在經營品牌也有像這樣深刻的體會
相對親近的人基於眾多複雜的理由,反而是最難給予認同的,也會提出最多的質疑與批評
以前的我會因此感覺到很氣餒,或是想要抱怨
不過去年我開始練習以正面的角度來看待這件事情
如果說服不了最嚴格的人,那就表示自己還不夠好

通常生活中真正的朋友都是那種平常不會對你說什麼客套話的傢伙
我也不是那種會給朋友壓力,逼朋友捧場的人(反而還很害怕硬要捧場的場面...)
所以去年當很多朋友都聯絡我說要買壞寶貝的當下,我的內心是非常激動的,
因為我知道她們都不是會客套及討好的女生,是因為真心喜歡及認同所以才會支持
在品牌即將步入第三年之際,除了新朋友之外,最開心的是陸續得到很多舊識友人的認同

我想我們的確有朝著越來越好的方向前進
2013年讓大家等待好久的絲巾終於苦盡甘來,對於這個好的開始我們也非常開心!


貓咪絲巾的配色是中性的,這是丁丁怪想設計給男生使用也沒問題的顏色
因為用色的關係,圖案雖然很複雜也不會覺得太過花俏


同色系中卻擁有很多深淺不同的變化
像這樣的層次感總是讓人覺得很高明








橘色其實是幫自己做的,我跟丁丁怪最近都很熱愛橘色
印出來的效果比想像中還要更好

荊棘裡有隱藏著méchant bébé的字樣






怪獸花絲巾也推出了新配色
漸層的底色好美麗啊,這也是數位印刷技術最迷人的地方了






昨天在跟丁丁怪討論它到底算什麼顏色
是藍嗎,但又有點紫?
最後討論出來它就是靛色吧
我們都好喜歡這種曖昧的顏色,也覺得照片實在是拍不出實品的美



這個手繪品牌名的小細節是我的最愛

絲巾說穿了雖然只是一塊布
卻能夠讓不同時代的女生都持續為它著迷
應該就是因為在這一塊布上,有無限多種關於美的可能吧
也好像在鏡頭的框框裡,有無限多種可能的畫面一樣

在框框之內能夠無限想像框框之外
這就是我覺得絲巾最讓人著迷的地方

年末收到的意外驚喜,年初就迫不及待地穿上它了



2013年的壞寶貝搭配第一發
就以送禮者的style來表示收禮者的感謝:今日我也是個Pink Lady!

2013年,請多多指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