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5.2012

Something in between

現在偶爾會聽到有人跟我們說覺得我們品牌做得很順利
對於這樣的稱讚我總是不太知道該如何回應

在經營品牌的過程中,大大小小的問題接踵而來已經成為常態
目前為止也都還沒有那種稍微一帆風順的階段
每次好不容易解決眼前的問題,更困難的問題就這麼理所當然地遞補上來

我們每天也都會面臨很多做決定的時刻,對於自己所做下的決定也常常感到膽戰心驚
除了製作上的大小困難需要克服,資金與銷售的壓力,對於品牌未來的規劃,設計方向的檢討及調整...好多好多不同層面,需要思考的問題,全部都只能靠自己想辦法解決

目前的我已經充分體會到,一旦再喜歡的事情,只要成為工作,它就不只是喜歡那麼簡單了
品牌要一直維持讓人覺得很酷很心動的印象,在抓到自己市場定位的條件之下,需要有變化但又不能失去特色...
興趣成為事業之後,會遭遇到的種種壓力及困難,如果只光靠"喜歡"兩個字,應該是難以長久持續下去的

以上這段心得忽然讓我聯想到日劇或日本綜藝節目裡面,
那種因為個性很沉重而交不到男友,被取笑的女生
不過既然已經決定不再當個"部落客",所以沉重的個性也不需要隱藏了吧哈哈哈
(沒錯,我就是個很愛大笑但個性又很沉重的傢伙!)

雖然自己毫不掩飾長期工作壓力下所造成的沉重感(但仔細想想也有可能是天生的)
每次拍攝搭配照片的當下,倒成了我沉重與沉重空隙中的短暫happy hour
因為在這個時候,我能夠完全返回單純服裝愛好者的身份,在單純的穿搭過程中,單純享受衣服所帶來的所有單純樂趣

鹿頭印花背心洋裝是今年夏天推出的最後一款單品
很多朋友喜歡我們之前出過的這個款式,我想是因為它很好穿,很簡單,很修飾的關係
原本很猶豫到底該不該生產,因為夏季的圖案也快接近尾聲
但實際穿上它之後,很慶幸自己做了這個決定
它夠basic,夏天可以單穿,秋天能搭著小外套穿

如果印花已經成為挑戰,款式盡量簡單也是一種設計師想釋出的善意吧

衣服穿得很簡單的話,大耳環就變得好重要

長版背心的好處就是想當成上衣穿也可以呀
今天嘗試把襯衫的袖子捲起來,手臂露出多一點似乎就更女孩子氣一點

(left)
Deer Print Tank Dress/ méchant bébé
Scarf/ Bernhard Willhelm
Heels/ SMORK
Earrings/ Library Brass

(Right)
Deer Print Tank Dress(as top)/ méchant bébé
Lime Accessory Print Shirt/ méchant bébé
Pleated Skirt/ CHRISTOPHER KANE
Earrings/ Library Brass
Sneakers/ nike

一件能當主角亦能當配角的單品,何樂而不為呢!

不同的紅總是適合隱喻著女生不同年齡階段
亮粉紅是不懂世故的小女孩,漸層的蜜桃色則是期待戀愛的花漾年華,血色暗紅是成熟內斂的魅力女性
把這些顏色堆疊在一起,是讓自己看起來更複雜,還是更一目了然,人人解讀或許不同,這也是最有趣的地方!

還記得少女時期對於露出肌膚這件事的確比較不以為意
現在的自己對於肌膚露出的比例的確是抱持著斤斤計較的態度
我喜歡絲巾所帶來的掩護及層次,在露與不露之間的拿捏更能機動調整

(left)
Goat Print Tank Dress/ méchant bébé
Scarf/ méchant bébé
Loafers/ George Cox
Earrings/ Library Brass
Hat/ CA4LA

(Right)
Goat Print Tank Dress/ méchant bébé
Pink Cat&Dog Print Blazer/ méchant bébé
Pleated Chiffon Skirt/ méchant bébé
Earrings/ Library Brass
Heels/ see by chloé


最近比較常做的搭配是印花與印花之間有一些留白
我認為這是比較成熟,比較溫和的調配印花的方式
偶爾改變穿衣服的方法,試著從不同角度去理解不同的搭配邏輯
這也是我必須思考的課題

簡單的搭配,得以單純享受單品細節所帶來的趣味

(left)
Beetle Chain Print Shorts/ méchant bébé
Scarf/ méchant bébé
Neon Top/ Ray Beams
Loafers/ George Cox

(Right)
Beetle Chain Print Shorts/ méchant bébé
Silk Shirt/ méchant bébé
Earrings/ Library Brass
Heels/ RODARTE for OC

因為最喜歡的事物所帶來的苦樂交錯生活,就算苦與樂之間的距離再微小,
我想其中還是藏有滿足感的吧

1 則留言: